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煙臺的海讀後感

煙臺的海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煙臺的海】這一課。 我知道了煙臺的海四季都有它獨特的景觀。冬日的凝重、春日的輕盈、夏日的浪漫、秋日的高原。 我很喜歡煙臺海的夏日。因為我很喜歡夏天,還有課文告訴我們的夏日煙臺的海常常水平如鏡,宛如一個恬靜、溫柔的少女。這句話寫得很生動,把夏日的海說成少女,還告訴了我們夏日煙臺的海是水平如鏡的。 我還很喜歡本文的最後以自然段;煙臺的還是一幅畫,是一道廣闊的背景,是一座壯麗的舞台。世世代代的煙臺人在這裡上演著威武雄壯的活劇。 中心思想;這篇文章作者寫了四季不同的景觀。表達了作者歌頌煙臺的海和煙臺的人的思想感情。

煙臺的海讀後感(二)

最近,我們學習了許多的課文,不過,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這一篇課文——《煙臺的海》。

題目是《煙臺的海》,顧名思義,文章的內容當然就是講煙臺海的景象嘍!我們國家真是地大物博啊!在我們中國的沿海城市中,東面或南面臨海的居多,北面臨海的卻很少。煙臺恰時北面臨海,所以便有了一份獨特的海上景觀。因此,許多外國人都在這兒把浪花當作背景,拍照留念。煙臺的海冬日凝重、春日輕盈、夏日浪漫、秋日高遠。所以世世代代的煙臺人在這裡上演著威武雄壯的活劇。

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深受啟發,逼著爸爸媽媽帶我到煙臺去遊玩。因我的請求,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於是,我們很快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我們一起坐飛機去的,不一會兒就到了。這兒真好玩,經過書上的介紹和這兒人民的講解,我很快熟悉了這兒的環境。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海邊,把巨浪當作背景,爸爸趕緊拿來照相機,把這個蔚為壯觀的景象拍了下來,在這兒玩了幾天以後,我們就回家了。

這次旅遊真有趣!通過這次活動我也明白了許多道理:要孝敬父母,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好的成績來回報他們。

煙臺的海讀後感(三)

反覆讀《煙臺的海》覺得文美海美人更美。 文美。課文《煙臺的海》生動的描寫了煙臺的海一年四季的不同特點以及人們的生活。可作者巧用擬人比喻使文章讀著親切,如見其景。「小山似的涌浪像千萬頭暴怒的獅子,從北邊的天際前赴後繼、鍥而不捨地撲向堤岸,濺起數丈高的浪花,發出雷鳴般的轟響……」把浪比作小山,比暴怒的獅子,把浪聲比雷鳴,一句連用三個比喻,把大浪形象地展現在我們面前;「微波泛起,一道道白色的浪花從北邊遙遠的地平線嬉笑著追逐著奔向岸邊,剛一觸摸到岸邊的礁石、沙灘,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撲了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嬉笑」「追逐」「害羞」等表人動作的詞來形容大海,又把海浪比作了頑皮的孩子,生機勃勃,讓讀者不由喜歡,倍感親切;「夏日煙臺的海常常水平如鏡,宛如一個恬靜、溫柔的少女。清晨,太陽像被水沖洗過的紅色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水面,海面上拖著長長的倒影,每一次的日出都使人如痴如醉。」把煙臺的海水、初生的太陽描繪得鮮活靈動,如在眼前,充滿了生氣。 「氣勢洶洶」「綠盈盈」「濕漉漉」「飄飄悠悠」「世世代代」等疊詞也使文章讀來朗朗上口,開拓了意境,充實了內容,加強了文學作品的音樂性和感染力。又「前赴後繼」「 鍥而不捨」「如痴如醉」「崇山峻岭」「呢喃細語」等成語使文章表達更凝練,讀來意猶未盡。 海美。

煙臺的海四季不同,冬天凝重,波翻浪涌,()濤聲轟鳴,那是一份雄壯的美,與江南的冷風寒雨,與塞北的大雪紛飛不同,讓人感受到海對人們的召喚與挑戰;春天輕盈,浪花嬉笑,追逐奔跑,那是一份愉悅的美;夏天寧靜,海水如鏡子似少女,太陽像氣球,那是一份如痴如醉的美;秋天高遠,海水湛藍,天空明朗,那是一份帶這涼意的舒適美……然,煙臺的海再美,如果沒有人民,那麼會平添一股空曠與蒼涼。 人更美。冬天的寒冷與巨浪並沒有使煙臺人蟄伏室內,他們頂著寒風,欣賞這蔚為壯觀的景象,還以巨浪為背景拍照留念,他們留下的僅僅是照片嗎?我們分明看見了他們詩意的生活剛強的心。春天,大海甦醒了,漁民們駕船撒種苗了,他們種下的還有生活的希望,勤勞漁民平添了大海的生機。夏天,人們賞日出,看夜景,他們呢喃的是大海的美與生活的美,人海相依,美得相得益彰。秋天,漁家出海,貨輪起錨,唱響了生活之歌,上演著威武雄壯的活劇。 海因人而美;人因海而更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