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盧溝橋烽火讀後感

盧溝橋烽火讀後感(一)

讀完《盧溝橋烽火》這篇文章,我心中充滿自豪與怨恨,文中那一個個精彩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寫的是1937年7月7日,深夜日本侵略者蓄意挑起事端,企圖侵占宛平城。雙方交火,最後我軍戰士從敵人手中奪回盧溝橋。再現了那段令中國人名永遠不能忘懷的歷史。

當我讀到『日寇吃了虧,便拉來大炮。隨著震耳欲聾的炮聲,宛平城的東門和西門被炸開了。日本鬼子端著上了刺刀的步槍,「哇哇」吼叫著,瘋狂地向宛平城撲來。」的時候,我覺得日本鬼子猖狂到了極點,他們沒有把我們中華兒女當人看,真是可惡之極。接著,我又讀到「英勇的中國守軍舉起明晃晃的大刀,冒著敵人的炮火,在殺聲中衝出了縣城。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刀光閃閃,鮮血四濺。在硝煙和火光中,日寇被殺的哭爹喊娘,狼狽而逃。」這一段時,我的眼前出現了中國守軍不怕犧牲,英勇殺敵的動人場面,我仿佛置身於硝煙瀰漫的戰場,仿佛聽到我軍那盪氣迴腸的殺喊聲,仿佛看到了那哭爹喊娘的狼狽樣,我此時無比自豪。同時,也謳歌了我國軍民同仇敵愾抗擊侵略者的頑強精神。

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們決不能讓歷史重演。天下興亡,是我自己的責任,是我們中華民族每一個公民自己的責任。

我們不要忘記歷史,我們一定有團結起來,共同創造中國的新歷史。讓我們重溫歷史,牢記歷史,不忘國恥!

為了讓我們的國家更美好,我們要時刻牢記「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盧溝橋烽火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做《盧溝橋烽火》,這篇課文講述了共產黨和日寇爭奪盧溝橋的事兒,當讀到「英勇的中國守軍舉起明晃晃的大刀,冒著敵人的炮火,在殺聲中衝出了縣城。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頃刻間刀光閃閃,鮮血四濺。在硝煙和火光中,日寇被殺的哭爹喊娘,狼狽而逃。」時,真的讓人大快人心!看見他們的狼狽相,我此刻無比的自豪。因為這段話寫出了我國人民不畏強敵,奮勇殺敵的英雄氣概。

當我讀到「日寇吃了虧,便拉來大炮。隨著震耳欲聾的炮聲,宛平縣城的東門和西門被炸開了。日本鬼子端著上了刺刀的步槍,『呀呀』吼叫著,瘋狂地向縣城撲來」的時候,我覺得日本鬼子猖狂到了極點,他們沒有把我們中華兒女當人看,真是可惡之極,我真想加入到我們的軍隊中去,同仇敵愾,讓我心中的憤怒消除點!

多麼激動的戰鬥呀!這些中華英雄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幸福生活,不惜去與日本鬼子開戰,奪回失地,讓我們有個 理想的社會,隨著新中國的日益強盛,也沒有其他國家來侵略了,因此,我們進入了幸福的生活中。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深深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應該珍惜現在所有的,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讓世界和平,家家歡樂,人人健康。人人開心,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盧溝橋烽火讀後感(三)

今天上午,我和全班同學學了第8課——《盧溝橋烽火》。

1937年7月7日深夜,萬籟俱寂,從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中國的守軍看見了一群群的日本士兵,就上前詢問:「你們來這裡幹什麼?」日本軍官蔑視的說:「我們軍隊裡有幾個日本士兵失蹤了,我們懷疑你們把他們藏在城裡。」中國守軍毫不猶豫的拒絕了,()日本軍官憤怒的說:「你們……」說完,就讓機槍手開槍,子彈的彈殼散在了盧溝橋上,一場戰爭的序幕就開始了,很顯然中國守軍打不贏,退到了宛平城,堅守著宛平城,日本又派了許多的軍隊來進攻宛平城。7月8日晚,一隻大刀突擊隊,悄悄的跑到日本軍隊的駐地,忽然大喊:「小日本接招吧!」說完,就四處砍殺,日本軍隊的駐地全部都是鮮紅的血跡,7月9日,攻打盧溝橋的日本軍隊全部都狼狽而逃。

讀完後,我能感覺到中國守軍的英勇善戰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