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山界讀後感

老山界讀後感(一)

那蜿蜒的老山界像一位巨人一樣矗立在面前,它威武雄壯,一切在它的眼皮底下晃動。紅軍們不怕危險,義不反顧的向前衝,面對國民黨的四面夾擊,他們英勇的躲過國民黨的追擊,一次次得到勝利。

讀完《老山界》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這麼難的山,他們還是英勇無懼的爬了過去,可見他們的精神是多麼偉大。從「走了不多遠,看見昨晚所說的峭壁上的路,也就是所謂雷公岩的,果然陡極了,幾乎是90度的垂直的石梯,只有一尺多寬」,這句話體現出雷公岩的陡,也為紅軍長征加了一重困難,可見,紅軍是多麼偉大。

老山界,那蜿蜒起伏、危難重重的山,陡得讓人心顫。紅軍們排著隊向山上前進,如一條長龍,波瀾壯闊。他們不畏艱險,一步一步的向上爬,晚上累了,就地休息,地上布滿石頭,高低不平,睡到天亮,渾身都疼得厲害,第二天,他們繼續行走;吃飯都成了問題,每次吃不飽,還要繼續爬山路,山很陡,如垂直向下,可是紅軍們並沒有嚇倒,他們頑強地向前衝,還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現實,可以看見,他們是多麼堅強

從這篇文章可以看見,老山界是多麼難走,紅軍們遇到重重困難,可是困難並沒有難倒他們,紅軍們一次次戰勝困難,戰勝自我,終於爬到山頂,面對他們的向山下衝擊。他們忍著飢餓,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衝,不管路途多麼艱險,多麼困難,他們還是成功到達彼岸。下山的路上,他們一直跑著下來,一直衝向營地……

老山界,一座很難走的山,可是,紅軍們的鋼鐵意志一直激發著他們,他們奮不顧身,一心向前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爬老山界這個山中,也為海軍面對下一個困難在意志上做出準備。

過老山界雖然沒有過草地、爬雪山艱難,但也看出,紅軍遇到的困難一次比一次難,而他們還是頑強、樂觀地克服了。從中,我們要學習他們那種頑強、樂觀、吃苦耐勞,不畏艱險的精神,做一位有志向的人!

老山界讀後感(二)

在那個戰火連天的年代裡,在那段動盪不安的歲月里,有一支英勇的隊伍正在堅持不懈地走著。他們不畏千辛萬苦,歷經重重困難,腳下是二萬五千里的遙遠路途。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光明在哪裡?就在他們的前方。他們不怕再黑暗中迷失方向,因為信念就是他們的明燈,信念就是他們的指路標。他們在經過老山界時要爬過一座坡度接近直角的陡山。常人認為不可能辦到的事,他們卻辦到了。為什麼?那是因為他們有著十分堅定的信念。

每個人都有目標,都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過。可是經過了堅定努力的成功者又有多少呢?同樣有明確的目標,同樣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為什麼你不行?試著問問自己,你的努力已經到位了嗎?你又是否會經常說「我不行」?你有沒有一直堅持下來?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像過老山界那座陡山一樣,不是靠一時的努力就行了,靠的是持之以恆的決心。想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就得告訴自己:要有恆心,要堅持!

曾經有一位胸懷大志的年輕人,他買下了一塊沙灘,打算挖金礦。他為了實現目標日夜工作著,然而工作了十多個念頭卻什麼也沒挖到,年輕人失望了,停止了工作,最後鬱鬱而終。數年之後,又有人來到這裡繼續挖掘。在離前者放棄挖掘處不到一米的地方,他挖到了大量含金礦石。唉!為什麼前者不再向前挖掘一米呢?也許,是缺少一個信念!

你對自己有信心嗎?在遇到困難時,你會如何面對呢?是一邊搖頭一邊對自己說「我不會」,還是昂首挺胸地對自己說「我可以」?顯然,我們需要勇敢面對。如不去試一試,怎麼會知道自己不可以?如果在試之前就已經打起了退堂鼓,你又談何成功呢?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有挫折,有困難,有坎坷,有荊棘……但是成功就在這些磨難的前方不遠處,讓我們帶著自己的信念一起去努力吧!

老山界讀後感(三)

長征是中國革命史上驚天動地的壯舉,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尤其是讀了《老山界》這篇文章,我的感觸更深,紅軍戰士們那種不怕困難的堅強意志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值得我們每一代青少年學習。

「老山界」是紅軍長征途中第一座難走的山,()可想而知,在接下來的長征途中遇到的困難是多麼的大,可是,我們的紅軍還是用他們那超人的毅力戰勝了重重困難,獲得了長征的勝利。

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思緒萬千,我真正理解了毛主席寫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的含義了。今後,我也要像紅軍戰士學習,要具有不怕困難的頑強意志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是祖國的未來,要發揚紅軍的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這是我們的職責。最後,我祝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