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一口氣看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魔法師的帽子》是芬蘭著名女作家圖韋?楊松1948年創作的童話故事,也是她的被國外譯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國兒童的歡迎。

翻開這本書,我仿佛進入了童話世界,這本書裡講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和他的朋友發現了一頂神氣的帽子,這帽子可以把漂亮的東西變成醜陋的東西;也可以把兇猛的東西變成脆弱的東西;還可以變出5朵小小的雲彩。但是這麼好的東西卻給木民家帶來了不少的痲煩,原來那是「魔法師」的帽子。這時,魔法師正騎著他的黑豹帶著他的新帽子在月球的火山口尋找他夢寐以求的「寶石王」呢。可是他忽然發現了寶石王,正在地球上某甲和某乙的手裡,並且是用他的舊帽子換來的。於是他來到了木民谷給每一個動物都實現了一個願望。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寶石王!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有付出就有收穫。書裡的魔法師以他那麼強大的魔法完全可以把寶石王搶走,但他沒有這麼做。而是用自己的行動感動了他們,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以理服人,不能專橫武斷,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培養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是說自己不願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首先不應該對別人做這種事。所以我們應該學習他們團結互助、熱愛生活、關心他人的精神。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二)

這兩天我一口氣讀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

書中講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冬眠結束後在山坡上撿到了一頂帽子——魔法師的帽子。所有進入帽子裡的東西都會在下一刻變成你意想不到的,和原來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雞蛋殼進入帽子後變成了五朵可以駕駛的小彩雲,蟻獅變成全世界最小的刺蝟,幾株植物標本變成大森林。

木民家後來又遇到了兩個不速之客——某甲和某乙,他們總是帶著一隻大大的手提箱。在八月來臨的時候,木民媽媽舉辦的晚會也開始了。某甲和某乙覺得木民一家對他們實在太好了,為了報答他們,就在晚會的最後時刻,打開了手提箱。這個手提箱裡的東西,竟然是魔法師夢寐以求的,尋找了百年的紅寶石之王!此時在月球上的魔法師一眼就看見了紅寶石之王,騎著黑豹飛向了木民家的花園,魔法師想用兩座紅寶石山和一座珍珠山來換紅寶石之王,可某甲和某乙拒絕了。魔法師雖然心情很沮喪,但還是給木民谷所有的居民都實現了一個願望,雖然他有這麼多的法力,但卻不能夠滿足自己的願望。最後某乙不忍心看著魔法師沮喪的樣子,便許願:希望世界上能夠出現第二顆紅寶石之王,然後把第二顆紅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晚會繼續歡樂地舉行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小木民矮子精、小嗅嗅、小吸吸他們三人敢於動手實踐,冒著危險去抓蟻獅。在晚會上,魔法師擁有那麼多的法力,卻沒有搶紅寶石之王,而是打算與某甲某乙交易,以德服人。而最終,好人有好報,某乙把第二顆紅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而且我非常喜歡木民家人的熱情好客,在見到某甲和某乙的時候還讓木民爸爸多準備了兩張床,還讓小吸吸端了一大盤食物送給某甲和某乙。我想:如果所有人都能夠這樣熱情好客,人們走到哪裡都有免費的賓館住,那麼,家,也不會遙遠了吧。

如果我們都能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那,這個世界將充滿真誠和愛,這個世界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魔法師的帽子》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一口氣看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

《魔法師的帽子》是芬蘭著名女作家托芙·楊松1948年創作的童話故事,也是她的被國外譯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國兒童的歡迎。翻開這本書,我仿佛進入了童話世界,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愛、互助和樂天的性格、愛冒險的精神,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精采的一章要數第七章了。第七章講,由於某甲、某乙把手提包還給了木民媽媽,木民媽媽便準備為工人開個晚會,某甲、某乙手提包內的寶石之王終於在晚會上同大家見面了。魔法師在月亮上發現了寶石之王,於是黑豹便馱著主人來到木民谷,他們成了黑貓和白鼠,來到晚會上,魔法師說明來意,但某甲、某乙不同意交換寶石之王。魔法師答應為在坐的每一個人變出想得的東西。某乙希望得到和寶石之王一樣的寶石。魔法師變出了寶石之後,某乙便把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魔法師拿著寶石走了。從此木民谷的谷民都過著快樂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想:魔法師有能力得到寶石,但他沒有利用魔法奪取寶石之王。魔法師說過:「不能把寶石硬拿走,要不然就是搶了。不過你們不能跟我交換嗎?比方說我用兩個鑽石山和一個山谷的珍珠跟你交換。」

他採用滿足大家願望的方法,最後每個人都得到了滿足。同時,魔法師也得到了想得到的東西。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以理服人,不能專橫武斷,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培養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就是說自己不願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首先應該不對別人做這種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