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冰波寫的《藍鯨的眼睛》以後,我的腦海里一直呈現著一幅又一幅的畫面,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述了在海里發生的故事,藍鯨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靈,它只吃海面上發光的星星。藍鯨最珍愛自己的眼睛,因為那最純淨的藍光里蘊藏著大海的靈魂。一天深夜,一個年輕冒失的漁夫,帶著陰冷而白森森的鉤矛,前往大海深處去奪取藍鯨的眼睛,藍鯨發出了一聲短促的,痛苦的叫喊聲。這時,一個善良的小女孩找回了藍鯨的眼睛,於是她天天抱著眼睛坐在岸邊,想把眼睛還給藍鯨,藍鯨拿回了眼睛,從此過上了太平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人犯錯,我們不能指責他們,而要試著寬容別人。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二)

《藍鯨的眼睛》這個故事太感人了。

一個小女孩每天都來海邊眺望大海,可是她的眼睛看不見,她知道,只有藍鯨的眼睛才能治好她的眼疾,但她並不想要那藍鯨寶貴的眼睛,因為藍鯨是海上的神靈。可是有一個年輕人為了給小女孩醫治眼疾,不顧危險,到海上奪去了藍鯨的眼睛,把它送給小女孩,小女孩看到了光明,可是之後藍鯨報復漁民,年輕人知道自己錯了,就自殺了,小女孩的爺爺為了漁民,也不管孫女的眼疾,就把藍鯨的眼睛埋了,小女孩在藍火的指引下找到了藍鯨寶貴的眼睛。最後藍鯨的靈魂升到了天上,把寶貴的眼睛留給了小女孩,讀了這個故事很感動,我覺得我們都要做一個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的人。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三)

前兩天媽媽給我推薦了一本書——《藍鯨的眼睛》,這本書裡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並且語言優美。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丁零零」,()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失去孩子的豹為了救一隻素不相識的失去媽媽的小鹿而被獅子咬得遍體鱗傷。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感動得我熱淚盈眶,本來豹是小鹿的天敵,可是豹這時並不飢腸轆轆,當小鹿遇到危險的時候,豹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隻可愛的小豹被獅子無情地吃掉,豹就捨身相救,結果獅子被豹趕走了,豹卻受了重傷,豹說:「如果媽媽不回來了,我做你的媽媽,好嗎?」

裡面還有一個故事是「藍鯨的眼睛」,也非常優美動人。藍鯨在一次意外失去了它的眼睛,這雙眼睛在海里漂啊漂,被一個失明的小女孩撿到了,她失明的眼睛立刻重獲光明。由於藍鯨失去了眼睛,變得非常瘋狂,經常打擾漁民,小女孩的爺爺把藍鯨的眼睛給埋在土裡,小女孩找啊找,找到了這隻眼睛,洗去了這隻眼睛上的一切污漬,這隻眼睛又歸於了小女孩。

這本書裡的故事真有意思,我都不捨得把它還回去了,希望小朋友們有時間也讀讀這本書吧,它會給你帶來別樣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