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痲雀不唱》讀後感

《痲雀不唱》讀後感(一)

國慶假期中,我讀了一本書叫《痲雀不唱》。

牟平和劉長風都屬於那種容易被忽略的孩子。當班裡的頭號人物劉瑩將往門上粘口香糖的罪魁禍首指向他們時,膽小的劉長風和口吃的牟平都沒有說出人所以然,更沒辦法向老師說明,粘口香糖的是劉瑩。但在劉瑩滑雪摔傷時,送她去醫院的竟是被劉瑩拉去做過替罪羊的牟平和劉長風。為了表示感謝,當劉瑩想為牟平和劉長風澄清口香糖的事時,兩人卻寬容地表示,此事就不再提了。

牟平和劉長風並不特別,他們只是兩隻平凡的痲雀。痲雀不同於候鳥,必須待在溫暖的地方。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們也能看見痲雀們成群在冷清的城市上空穿梭。也正是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瘦小而不起眼的痲雀漸漸成長,得以生存。

痲雀總是默默無聞,它們很少唱歌,也不輕易唱歌。牟平和劉長風就是痲雀。在受委屈時,兩人誰都沒有解釋,任由老師說教。在面對欺負他倆的人受傷時,兩人卻又同時毫不猶豫地送那個人去了醫院。在有人要澄清錯誤時,他們又寬容地不再提起。他們倆平時不大說話,但關鍵時刻,總能說出大家都佩服的話。

我們也應該向痲雀一樣,平時少些多嘴多舌和計較,多磨練自己,使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

我們都要成為痲雀。()

《痲雀不唱》讀後感(二)

《痲雀不唱》這本書向我們娓娓道來,用生動而細膩的筆觸講述了一個個成長故事。其中有和家人之間的感情,有和朋友之間的感情,生動而感人,雖然有種種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難,但是辦法總比困難多。臨近期末,我們班的特色讀書活動已經臨近尾聲,孩子們在品讀一本本兒童經典書籍的同時收穫著成長的喜悅,我們的讀書活動猶如春雨,潤物細無聲,滋潤著孩子們的心靈,我想孩子們猶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但日見其長。

閱讀就是這樣的無聲的教化,雖然班級的讀書活動結束了,但是這種閱讀的好習慣才剛剛起步,願咱們班的每個孩子都能與讀書結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