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通向特拉比西亞的橋》讀後感

《通向特拉比西亞的橋》讀後感(一)

在《通往特雷比西亞的橋》這本書的封底,《出版社周刊》是這樣來評價這本書的作者——美國著名作家凱薩琳·佩特森的那種簡潔、清晰的文筆以及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畫面。

沒錯!凱薩琳·佩特森就是有這樣能力的人,簡潔清晰的文筆,扣人心弦的劇情,就是它的獨特代表!而這本國際大獎小說《通往特雷比西亞的橋》,也獲得了其他許許多多的殊榮: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獎、波蘭雅努什·科扎克獎、法國青少年讀者大獎、荷蘭銀鉛筆獎……

這些獎項就是對這本書的肯定。所以,毋庸置疑的是:這本書不大有名,而且內容也使人讚嘆不已!這本書也是凱薩琳·佩特森筆下最受歡迎的一本著作。

佩特森說過:「一個孩子應該在親歷生命消逝之前,有這樣一本書。在我們做決定之前需要有準備的時間,同樣,我們也需要有時間,應該練習面對死亡,學會悲傷。」

如果你還沒有真正親歷生命消逝,就可以捧起這本《通往特雷比西亞的橋》也應該需要有準備的時間——練習面對死亡,從而學會悲傷。

《通向特拉比西亞的橋》讀後感(二)

《通向特拉比西亞的橋》中傑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班級上跑得最快的人,他刻苦練習,結果卻輸給了新來的女孩萊斯莉。他起初很不服氣,可後來,他卻和這個有著爽朗性格的犟女孩成了好朋友,並且他和她常常一起在樹林裡玩一種只有他們倆人才知道的遊戲:那就是在一個虛構的王國泰羅比蒂爾里,他們作為國王和王后,一起統治著一群幻想中的臣民。他們在泰羅比蒂爾分享一切夢想和情感,直到有一天他和她不得不面臨分離……

《通向特拉比西亞的橋》是她的獲獎作品之一,()文中兩個小不生傑斯和萊斯利在學習和生活中結下了深厚友誼,並在樹林裡建立了一個神秘的王國,尋找著無限的樂趣。後來悲劇發生,萊斯利在洪水裡死去,傑斯從萊斯利那裡得到了力量和勇氣,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