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一)

《一百條裙子》的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著奇怪名字的女孩,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嘲笑她。突然有一天,旺達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和諷刺。根本沒有人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拿這件事來捉弄她,旺達都默默地忍受著。直到有一天,旺達轉學了,她給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條「裙子」的畫。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旺達是多麼愛她們,可是旺達再也不會回來了。

《一百條裙子》告訴我們:友誼是無價之寶,不要隨便嘲笑別人。讓我們珍惜同學之間的友誼吧,錯過了就沒有辦法再彌補!我們要像旺達一樣堅強,善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嘲笑任何人。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二)

《一百條裙子》我是一年前讀的,按我的讀書習慣,看完一本後除了特殊情況是不會再看的,這本也不例外。這個學期,老師把這本書劃為必讀書目,沒辦法,我需要重新看,加上鄭老師在我們班上了讀書課,使我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本一節課就能看完的書,一年了,自然就淡忘了。重溫後,使我有一種全新感覺。書中的旺達是一位被同學漠視的,普通場合用盡腦汁想也想不到的人物。她的家境,從小沒有母親,還有一個波蘭式的名字,所以成為同學們嘲諷的焦點。佩琪家境富有,是班級中驕傲的公主,喜歡拿旺達開玩笑,也捉弄旺達為樂趣。瑪蒂埃膽小,成為「幫凶」。旺達希望被尊重,說自己有一百條裙子,但招來更多的嘲笑,最終離開了學校。

聯繫現實,像旺達這樣被漠視的人還不少。像不守紀律的胡怡佳天天被人緊盯著,膽小懦弱的周子諾天天受女同學的欺負,包括我自己,也經常被人嘲諷著。但我還不很像旺達,也不像瑪蒂埃,因為我在班級里的地位中等,我對外界不關我的事不敏感,我從不主動罵別人,也不害怕班裡的「頂層居民」。我堅守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來犯我,我必還擊。」的原則,所以我是故事中的哪個人,只有以後再看了。

我希望班裡的同學不要有等級之分,不要像故事中出現的那樣,把同學逼走。讓我們的班級固結和諧,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平等舒服的集體裡,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三)

這天,我津津有味的讀完《一百條裙子》這本好書,讀後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旺達?配上、佩特斯基是一個有著奇特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就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知道有一天,旺達突然聲稱他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都默默地忍受著。有一天,旺達終於因為受不了這些嘲笑而轉學了,他給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條「裙子「。捉弄過他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地愛他們,所以他們決定寫信向旺達道歉。

我讀完了這本書,旺達的堅強、善良使我感到十分慚愧。雖然女生們都喜歡捉弄旺達,但她一點都不生氣,還沒有一絲報復的心態。旺達家裡貧窮,沒有多餘的錢財買一百條裙子,但她心中沒一條裙子都蕩漾著一個夢想,於是,她用手中的畫筆畫下了一百條裙子,畫出了她的夢想,留給以前捉弄他的女生們。()

回想自己,我常常遇到一點點挫折就退縮,或是同學向我開玩笑我就生氣,不會寬容別人。但看了《一百條裙子》後,主人旺達的品格讓我開始反思自己,從自身上找到缺點並改正。

讀了這本書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旺達的健全和善良,還收穫到:友誼是多麼重要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