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珍珠》讀後感

《黑珍珠》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讀了《黑珍珠》這本書,它的作者是美國的斯·奧台爾。它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波三折:

小主人公拉蒙在「惡魔?魚」洞裡採到一顆碩大無經的黑珍珠,轟動了整個拉巴茲城。他父親勃拉斯賣珠不成,把黑珍珠獻給了聖母。採珠隊在海上遇到了風暴,由於拉蒙的父親自認為有聖母保佑,沒有及時躲避,整個船隊全部覆沒,僅採珠工塞維亞人生還。拉蒙遭到了厄運,認為「惡魔?魚」在作怪,索要珍珠。所以他偷出珍珠準備物歸原主。塞維亞人劫持了他,逼他到圭麥斯賣珍珠,在海上遭到「惡魔?魚」的追趕。塞維亞人殺死?魚,自己也喪生了。他僥倖生還,把珍珠還給了教堂,供大家欣賞。

怎麼樣?聽完我簡單的敘述,你有什麼感想?而現在,我來說一下自己的感想。

我覺得拉蒙是一個充滿勇氣,有不屈不撓精神的一個孩子。他在不平凡的經歷中破除了種種迷信,成長為大人。在他「取珍珠、賣珍珠、供奉教堂、偷出欲不還、被逼賣珍珠」這一段經歷中他沒有半點惡意。一開始取珍珠,就僅僅是有好奇心。可慢慢的走了充滿厄運的道路。但他最終挺過來了,成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真正見過「惡魔?魚」並且還活著的一個人。

這本書中那栩栩如生的描述,事同在我眼前上映的一部冒險片,讓我身臨其境,仿佛親歷這個驚險的故事。

我推薦大家讀這本書,它將打造你的完美心靈,培養高尚的情操,體味不同人生。

《黑珍珠》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拉蒙在「惡魔缸魚」的洞裡採到了一顆碩大無比的黑珍珠,轟動了整個拉巴茲城。他父親勃拉賣珠不成,把黑珍珠獻給了聖母之後,他父親的船遇難了的故事。

我覺得拉蒙很厲害,他自己一個人居然能找到這麼大的黑珍珠,我也覺得他很勇敢,能和「魔缸魚」鬥智鬥勇,我們應該學習他的勇敢。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夠勇敢。我們要學習馬提的勇敢,去面對困難。

我覺塞維亞人實在可惡,竟然在海上劫持蒙,要把黑珍珠賣掉,結果在和「惡魔缸魚」捕斗中喪生,這就是上天對他的懲罰。

在生活中,有些人像塞維亞人一樣,但他們始終會得到上天的懲罰。

《黑珍珠》讀後感(三)

今天閒著無聊,想找本書看看,我從書櫃翻了半天,發現了一本名叫《黑珍珠》的書,我翻著看了看,發現這是一本國際大獎小說,我開始了「細嚼慢咽」半個小時才讀完兩章,我終於讀完了第三章「塞維亞人」,「塞維亞人」這一章好詞非常多,比如:咬牙切齒、吩咐、添油加醋、嚇唬和囑咐。「塞維亞人」這一章好句也都很好很多,有:這些畫面刺在他的肩上、臂上,甚至腿上,使他看起來簡直就像一條活動的畫廊。還有:儘管它一般不向人攻擊,可是它只要尾巴輕輕一抽便會打斷人的脖子,只要它微微一掀便能打翻最結實的船。()

「塞維亞人」這一章的主要內容是:「我們」船上來了一個青年人,他叫路易斯,他是一個很好的採珠工人,但他也是一個吹牛大王,總是說自己幹了些什麼勇敢的事情。「我」說他說的都是假的,他竟然沖我發火,父親囑咐我:「他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假如把你打傷了可怎麼辦。」我答應了父親的囑咐。

讀完這一章,我的感悟是:我們應該真實的面對生活,不要耍一些小計謀,比如說吹牛,吹牛隻是讓別人相信你一時,而不是一世,總有一天,你會失去別人的信任,總有一天,別人只會認為你是一個吹牛大王,一個只會騙人的壞傢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