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一)

這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傻狗溫迪克》。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從小生活在南方小鎮的女孩歐寶,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從超市領回了一隻闖禍的流浪狗,取名溫迪克。這隻狗雖然又醜又髒,但它有一個神奇的本領,就是會對人咧嘴微笑。

溫迪克和歐寶每天都要去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想要一座圖書館作為禮物的老小姐芬妮,害羞卻又能用音樂吸引小動物的奧蒂斯,性格古怪、被人們稱為「巫婆」的格洛麗亞,以及阿曼達,「小不點兒」和「光頭寶寶」都成為了他們的好朋友。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兩個道理。一是告訴了我,不能用一個人以前做的事來評判他,而應該用他現在做的事來評判,因為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不一定一個人從前做過壞事,現在就是個壞人呀。二是告訴我,在失去一件寶貴或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不要傷心,因為你無法抓住一個想要遠走的東西,只有在擁有它的時候愛它就是了。生活就像「里德莫斯·洛丹」糖一樣,甜和苦總是摻和在一起的,難以分開。

這是一本真實又貼近生活的書,希望大家也來讀讀。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二)

最近我剛讀完一本書,名叫《傻狗溫迪克》,你們聽到這個書名是不是就想捧腹大笑,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故事發生在美國的北方小鎮,十歲女孩歐寶在新家附近的超市中認領了闖了禍的流浪狗,取名溫迪克。剛開始它又臭又醜又髒,還有雷雨恐懼症,但神奇的是它會對人咧嘴微笑,笑到要打噴嚏,憨態十足。就因為有了溫迪克,歐寶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讓沒有媽媽的她變得樂觀開朗起來。

這本書帶給我的心裡變化很大,就象我也吃了書中一種叫"里德莫斯洛丹"的糖果一樣,同時品嘗到了甜美與悲傷的感覺。溫迪克在教堂里捉到老鼠卻又不忍心咬下去;溫迪克躲在床底下一個勁地打哆嗦,可是它一聽到奧蒂斯彈吉他,就笑得像個小傻瓜,直到連連打噴嚏。看到這些我也忍不住笑成了一個小傻瓜。但讀到歐寶對媽媽無限思念的時候,我的心又隨著她憂傷起來。歐寶的媽媽在她三歲時離家出走,牧師爸爸只知道乾自己的工作,歐寶內心很孤獨,她沒有朋友,心裡話只能說給溫迪克聽。

最讓我欣慰的是,因為有了溫迪克,歐寶開始了溫暖的尋友之旅。她先後認識了喜歡看書的圖書館老小姐芬妮,害羞卻能用美妙旋律去吸引小動物的奧蒂斯,被人們稱作"巫婆"的格洛麗亞,以及阿曼達,小不點和光頭寶寶,和自己的爸爸也相互走進了內心世界。

本書在歡樂的歌聲中結束,歐寶的內心已經被幸福填得滿滿的。

《傻狗溫迪克》讀後感(三)

我讀完了傻狗溫迪克,我感覺溫迪克並不是傻,而是很調皮、可愛。我還覺得傻狗溫迪克很幽默,但是在小痲煩這篇當中,溫迪克就是個小痲煩了,因為,沒有溫迪克的時候歐寶沒有想過媽媽,但是溫迪克來到他們家的時候歐寶就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如果我是溫迪克的話,我就會很愛很愛歐寶,因為,如果歐寶不收留我的話我就會永遠沒有名字,永遠是一隻流浪狗,永遠沒有一個真正的家。如果歐寶傷心的話我就會勸勸她讓他開心。

如果我是歐寶的話我會好好照顧好溫迪克讓它住在一個非常溫暖舒適的家。溫迪克就像是一個最好最好的好朋友。

我感覺溫迪克就像一個人一樣因為,它會笑當別人不開心的時候勸他。()

我讀完了這本書有時候感動,有時候哈哈大笑,有時候感到很奇怪。我喜歡讀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