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讀後感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讀後感(一)

生活中處處都有困難,有的人能用超人的智慧克服困難,有的人能用堅持不懈的精神克服困難,有的人能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困難,而這本《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中的蘇菲,用她的堅強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令我不得不非常佩服她。

少女蘇菲從小父母雙亡,但她從沒有在別人面前傷心過、哭泣過。蘇菲很怕水,卻堅持要跟她的三個舅舅和兩個表哥一起乘著「悠遊號」進行跨海之旅。在海上,他們遇到了重重困難,猛烈的大風,恐怖的巨浪等等,讓他們很多天都在恐懼之中度過。蘇菲在船上表現得非常堅強,事事都要自己完成,還熱心幫助別人。當這次神奇的旅行結束之時,蘇菲也長大了許多,堅強了許多,快樂了許多。

這本書內容豐富,故事情節曲折、有趣味性。我很喜歡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不但讓我跟著少女蘇菲一起在海上航行,一起在大風中值班,一起與親人們聊天,而且還交給我了克服困難的秘訣,那就是堅強。蘇菲之所以能在「悠遊號」上好好地活了下來,正是因為她有一顆堅強的心,有一個堅強的外表。在海上颳起大風時,蘇菲並沒有被那咆哮著的海風嚇哭,而是堅強地面對著殘酷的現實,用堅強抹去了心中的恐懼,用堅強代替了淚水,用堅強迎來了快樂。

仔細想一想,生活中不也是這樣的嗎?遇到困難,就哭泣,就流淚,就灰心喪氣的人,沒有一個長大就變成了有出息、有作為的人。而那些遇到困難,就用智慧去總結出一套解決的方案,用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下去,用堅強洗去痛苦的人,哪一個沒有成功,沒有成為著名人物?這個道理同樣也可以運用在學習上:考試考了低分,選擇哭泣的人,下一次一定考不好;而那些堅強地面對試卷,細緻地分析錯題,認真地歸納整理的人,下次一定會考出優異的成績。

蘇菲讓我受益匪淺,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用一個個看似平凡卻蘊藏著神奇的事件,用一次神奇的航海旅程,點明了一個道理——堅強,是克服困難的法寶。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讀後感(二)

讀完了《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我不禁自問:「現在的家是什麼?」有人說是我們住的房屋,有人說是有父母就是家,但是如果你讀了這本書,你就會知道,其實這不是真正的家。那麼真正的「家」是什麼?且聽我慢慢道來。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蘇菲從小父母雙亡卻表現得很堅強。蘇菲怕水,卻堅持要參加「跨海之旅」,而這次神奇的家族跨海之旅,驅散了蘇菲內心深處的陰影,讓他明白了什麼是家。

讀到這裡我沉思:「什麼是家?」家是一個有關愛,溫馨的地方,它會在我們悲傷時安慰我們;在我們歡笑時與我們同樂。很快我又有了答案。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家:爸爸是廚師,他為了讓我能健康快樂,常常做出不同的菜餚。放假時,他寧願自己省吃儉用,也要帶我出去旅遊,讓我在遊玩的同時也增長了自己的見識。媽媽呢?她很關心我的學習,當我學習上遇到難題時,她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當我生病時,她總是很著急,猶如熱鍋上的螞蟻。記得有一次,我得了中耳炎,晚上耳朵裡面疼的常常睡不著覺,她也一直陪著我,餵我吃藥,給我講故事。以至於太過操勞,在我病好後,她卻生病咳了一個月。而我有時候卻因為一些小事和他們大吵大鬧,破壞這個美好的家,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

家是什麼?家是人們溫暖的避風港,讓我們的心靈之船得到安慰;家是什麼?家是一把結實的大傘,在心靈的雨天給我們溫暖;家是什麼?家是用愛編織的溫暖的巢!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讀後感(三)

近段時間,我讀了《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這本書。少女蘇菲的經歷讓我很感動,或許她的經歷放在我們身上,也會影響我們一生。

這本書講的是蘇菲從小父母雙亡,但她卻表現得似乎沒有這回事。蘇菲是個怕水的女孩,卻堅持要參加跨海之旅。蘇菲的心裡埋藏著深深的恐懼和憂傷,在航海中卻表現得十分堅強,每件事情都要自己去完成……這次神奇驚險的家族跨海之旅,驅散了蘇菲內心深處的陰影,讓她擺脫了自幼失去雙親的不安和悲痛,讓她勇敢地面對現實,讓她得到了自信與成長。

我輕輕的合上書,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與蘇菲相比,簡直天壤之別。我們每天都有爸爸媽媽的關心和愛護,可以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玩耍,多麼無憂無慮。可蘇菲呢?她要面對的困難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在船上,隨時都會面臨沒有淡水和食物的危險,隨時都會有巨浪讓船體來回晃動,甚至被掀翻,蘇菲都勇敢地面對和接受了。我們天天不愁吃不愁穿,和她比起來是那麼幸福。她有著無與倫比的勇氣,我們和她比起來我們只是遇見困難就往後退縮的膽小鬼罷了。我們要學習她的勇氣。()

她從小父母雙亡,可她卻沒有當回事,那麼樂觀地面對現實,我們遇到令人難過的事情,肯定幾個月都走不出心靈陰影。我們要學習她的樂觀。

勇氣和樂觀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只要擁有了它們,就相當於擁有了可以抵擋一切困難的盾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