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鉛十字架的秘密》讀後感

夜深人靜,我躺在床上,捧著這本書《鉛十字架的秘密》,倦意使我浮想聯翩。

朦朧中,我仿佛來到了那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中,公元1377年的英格蘭。這個卑微下賤的小男孩,沒有名字,只是被稱為「阿斯塔的孩子」。突如其來的變故,使他陷入迷茫:唯一的親人離世,房屋被毀,被誣陷為「狼人」,遭到莊園管家的神秘追殺……

「難道這一切的不幸,只是……小男孩在那天晚上聽到了艾克利夫與神秘人的對話?」作為讀者的我自然是一頭霧水,不過,直覺告訴我:事情不會這麼簡單的。

於是,小男孩帶上母親留給他唯一的遺物——鉛十字架,伴隨著重重的身世之謎,把我帶入一場小男孩追求幸福的大冒險。

一路上,小男孩遇到了正直、豪爽的民間藝人「熊哥」,與他結伴同行,他們來到了大威克斯利,但是,在這裡等待他們的,是嚴峻的考驗和敵人的老巢。小男孩無意間聽到熊哥與陌生人的對話才漸漸明白,他們正在策劃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起義,推翻封建王朝,就在這時,敵人的陰謀展開了,鎮壓起義的士兵蜂擁而來,最後的決戰吹響了號角,兵戎相見,同時,小男孩真實的身份即將揭曉!

看到書的最後一頁,看到圓滿的結局,()我總算放鬆下來,吐了一口氣,這是一個驚險刺激、迷霧重重又扣人心弦的優秀故事。從字裡行間透露出作者對那個封建黑暗的時代的厭惡,小男孩剛開始的悲慘命運就是那一時期千千萬萬勞動人民的縮影,但是,他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就說明了一個道理:不要輕易向命運屈服,即使你再怎麼不幸,只要下決心努力改變自己,還是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