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一)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哈克貝利·芬歷險記》的書,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寫了:機智、勇敢、喜愛冒險的哈克貝利·芬,從父親的魔掌中逃出來。他到傑克遜島遇見了心地善良、忠實的黑奴傑姆,決定和他去冒險。為了各自的自由便向開羅進發。一路上他們經歷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經歷,遇到了一個個形態各異的人。歡樂與經險如影相伴,直到在薩莉阿姨家與湯姆相遇……,最後,湯姆·索亞、傑姆和哈克貝利·芬決定再次冒險。

主人公哈克貝利將事情化險為夷讓我深受啟發: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困難,要自己動腦筋解決。

看了這本書我想去「百幕大死亡三角」,探索它們為什麼「殺人不眨眼」。我要去神秘島,看看它為什麼能長,也能沉。我要去浩瀚的宇宙看看它有沒有邊緣,是否外面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我要去其它星球,探索宇宙里是否還有一些形態各異的外星人,如果有,看看它們的土地發達不發達……

這本書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我非常喜愛這本書。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二)

在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哈克貝利·芬歷險記》的好書。它讓我受益無窮,感慨萬分。

這裡面,講述了一個叫哈克貝利。芬的十二歲男孩。住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過著不平凡的生活。他有一個脾氣不好的父親,他的母親從小就離開了他,所以他決定要逃走。就開始了他的歷險記。在歷險途中,每當遇到壞人時,他都會用自己聰明的頭腦想出一些鬼主意,逃離危險。到了最後,他獲得了成功

這本書讓我懂得兩個道理,第一個是:這本書中的那脾氣不好的父親,也給各位父母一個教育。不要對孩子過於暴燥,要批評時就要批評,但絕不是罵。當孩子值得表揚時,就得表揚,才能使孩子下次做得更好。第二個是: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難,理當用自己聰明的大腦想出一些好主意。

這讓我想到在暑假時的一件事。當時,我們去順德玩。對當地還不熟悉,我們就住在賓館裡。那時,我很悶,待不住,就到樓下的遊戲場所玩了一會兒,然後,再跟樓下認識的小孩玩了一下。天色不早了,我們頓時找不到賓館了。大家都很著急,突然,我鎮定下來,絞盡腦子地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啊!對呀!這附近,不是有一個保全亭嗎?我們可以找保全叔叔幫忙呀!大家狂喜萬分,馬上跑向保全亭,經過保全叔叔的指點,我們找到了賓館。事後,大家誇我「小精靈」,我高興極了!

這本好書中的道理讓我一生受用。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三)

在這本《哈克貝利·芬歷險記》中,我看到了許多經過馬克·吐溫精心創作的描寫人物外貌、房間、物品、動物、神態……的段落,我把我最喜歡的幾個段落講給你們聽。

一個傢伙有七十來歲,或者年紀更大,禿頭,長著花白的絡腮鬍子。他戴一頂破舊的磨壞了的垂邊帽,穿一件沾滿油漬的藍色羊毛衫,一條破舊的藍色斜紋棉布褲,褲腿塞進靴子筒里,吊一副手工編織的背帶——不對,他只剩一條背帶了。他帶著一件就燕尾服,藍斜紋布做的,釘著光滑的銅扣子,打在胳膊上。這兩人都帶著又大又髒鼓鼓囊囔的毯制手提旅行包。

另一個傢伙大約三十來歲,穿著也差不多一樣差。早飯過後,我們一起聊天休息,頭一件露地的事兒就是這兩個傢伙相互並不認識。

這兩段詳細描寫了七十來歲的老頭和和三十來歲的男人的外貌。花白的、破舊的、磨壞了的、沾滿油漬的、手工編織的、光滑的、鼓鼓囊囊的,馬克·吐溫用這些形容詞生動的描寫了物品的樣子,讓我們簡單的、輕鬆的了解他所要表達的意思。馬克·吐溫寫的真棒!

衣服順牆掛著,前面擋著一層花布帘子,一直垂到地面。有一隻舊箱子放在牆的一角,另一個牆角放著個吉他盒,到處都擺著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小擺設,像女孩子通常裝飾房間那樣。

這一段描寫了瑪麗·簡漂亮的房間。順牆、一層、花布、垂到地面、到處,這些詞自然而又不失可愛,描寫得很詳細。

我要學習馬克·吐溫生動、自然、詳細的寫作方法,寫出更好的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