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一)

伊凡·安得烈耶維奇·克雷洛夫是俄羅斯的文學作家,在他的筆下,《克雷洛夫寓言》誕生了。

我看完了《克雷洛夫寓言》,覺得克雷洛夫筆下的飛禽走獸不是故意披上禽獸的外衣的抽象的符號,而都是生動的性格,具有典型意義的性格。克雷洛夫的諷刺的利劍,首先指向沙皇的暴政:《野獸的瘟疫》、《狼和小羊》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對於勞動人民的壓迫,《魚的跳舞》、《雜色羊》則直接影射沙皇的行為,無情的拆穿了他的假仁假義。痛切地反對農奴制度的,是《鯛魚》,深刻地把法律面前的平等和不平等對比的是《狼和羊》。

談談克雷洛夫這個人吧!克雷洛夫始終站在人民這一邊,維護人民的利益,特別是勤勞、勇敢、善良、聰慧的人。他的文章諷刺了沙皇,使現在的人民變得勤快、勇敢、善聰明,再也沒有奴隸社會了。但是,在一些人身上還能找到它們的殘餘。

《克雷洛夫寓言》寫得可真好啊!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獅子和狼》。故事的大意是:獅子在吃一個羊,一隻小狗從獅子那兒拿了一塊樣肉,獅子把它抓過來吃了,邊吃邊說:“小狗不懂事,所以我隨它大吃大喝,可你不是年幼的畜生啊。”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是:他把動物的生動性格都寫進去了,讓人讀起來很美,多好看啊!

你喜歡《克雷洛夫寓言》這本書嗎?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二)

人有自己快樂的童年,詩也有自己快樂的童年。俄國詩人克雷洛夫就給了詩歌一個快樂的童年。

詩歌,被人們稱為文學的結晶,文學作品中的最高境界,而出自克雷洛夫筆下的詩歌,正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美中之美。各位讀者,我並不是誇張,而是實話實說。一定有人不相信我說的話,但只要看一看這本書,你就一定會心服口服!

這本書的特點就是幽默滑稽,我們看的心情不會過於沉重,這一點是它最好的地方了。呆呆的烏鴉,狡猾的狐狸——《烏鴉的乾酪》它讓我感到烏鴉十分高傲自負,狐狸費盡心機要搞到那塊乾酪,它很聰明,是一個成功的獵食者;絕望的農夫,斯文的死神——《農夫與死神》讓我感到做人不要太悲觀,而且,死神有時也會有和藹可親的那一面;誠實的樵夫,不誠實的村民——《樵夫與女神》它告訴我們,誠實的人會受益無窮,而不誠實的人一定沒有好下場;多管閒事的梭魚,大方的貓——《梭魚與貓》它告訴我們,要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多管閒事的人,一定要吃虧;亂下結論的狐狸,可憐的受騙者——《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告訴我們亂下結論可不好,最後挨到受騙者的胖扁是必然的!

克雷洛夫的詩句豐富多彩,我被他深深地吸引了,他寫的詩歌倍兒優美,想像力倍兒豐富,哲理性倍兒高,我倍兒佩服他。雖然克雷洛夫已經離開了人間,但是,他和他的作品,我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克雷洛夫寓言》讀後感(三)

讀了《克雷洛夫寓言》後,我覺得這本書很有道理,它讓我掌握了許多知識。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其中令我難忘的是《兩隻桶》,這個故事說的是:車子上有兩隻桶,一隻裝了酒,一隻是空的。裝酒的很安靜,但空桶很吵鬧。然而,不管空桶有多吵,它還是顯示不出裝酒的桶的價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因該做一個踏實苦幹的人,為社會謀取福利的人,這樣才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這本書讓我對“真、善、美、假、醜、惡”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讓我樹立了一種正確的為人處世觀,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