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學全書讀後感

其實每個人的心理都不平和,原因很多很多,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個有不同,就如我在部隊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那麼獲得心理平和的方法有是什麼呢?我個人認為那就是矯正個人的想法。為了擁有平和的心,我認為就應努力培養舒暢、自然的心態。因為任何人無論在待人處事方面或個人的生活感受方面,都與本身的想法息息相關。

書中寫到:「讓心靈留下一片空白要想獲得充滿平和的心,有一項最重要的方法,那就是讓心靈留下一片空白。通常,我總是這樣建議他人,儘量使自己的心靈呈現一片空白,一天至少兩次。而所謂的空白,主要是指將憂慮、憎惡、不安、罪惡的情緒徹底消除掉」。

事實上,刻意地使心靈空白的確能有效地為人們帶來心安的感受。當你將壓抑在心頭的煩惱吐露一空,或暫拋出腦後時,往往能體驗到解脫的快感。我唯讀了一半,但是我發現一個好的特點:那就是,能夠把心中的煩悶向知心朋友傾吐的人,通常既是能夠把握快樂的人。()

其實當你有煩惱的時候,不妨試著去山頂,把煩惱的事一一地說出,然後把它們仍進到無底的山谷去,注視著它知道它消逝不見。雖然我的這個建議聽起來或許很幼稚,但是我曾經在部隊就嘗試過,效果很明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