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雲經典語錄讀後感

馬雲經典語錄讀後感(一)

看了這本書後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戶人家的花園中擺著一顆大石頭,寬度大約有四十公分,高度有十公分。到花園的人,不小心就會碰到那一顆大石頭,不是跌倒就是擦傷。

兒子問:「爸爸,那顆討厭的石頭,為什麼不把它挖走?」

爸爸回答說:「那顆石頭從你爺爺時代起,就一直『生』在那兒,它的體積那麼大,不知道要挖到到什麼時候,挖這塊石頭,不如走路小心一點,還可以訓練你的反應能力。」

過了幾年,這顆大石頭留到下一代,當時的兒子娶了媳婦,當了爸爸。有一天媳婦氣憤地說:「爸爸,花園那顆大石頭,我越看越不順眼,改天請人搬走好了。

爸爸還是這樣回答:「算了吧!那顆大石頭很重的,可以搬走的話在我小時候就搬走了,哪會讓它留到現在啊?」

媳婦心底非常不是滋味,因為那顆石頭不知道讓她跌倒多少次了。第二天一早,媳婦帶著鋤頭和一桶水,將整桶水倒在大石頭的四周。她下定決心,即使是花上三天兩夜的功夫也要把這塊石頭撬出來搬走。十幾分鐘以後,媳婦用鋤頭把大石頭四周的泥土攪松。但誰都沒想到,幾分鐘以後她就已經把石頭撬松並挖了起來,看看大小,這顆石頭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大,都是被那個巨大的外表矇騙了。

一張地圖,不論多麼精確,它永遠不可能帶著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動半步;一個國家的法律,不論多麼的公正,永遠不可能防止罪惡的發生;任何寶典也無法讓你真正的成功或是創造財富。只有行動才能使地圖、法律、寶典、夢想和目標具有現實的意義。

想當年,馬雲和他的夥伴們把各自口袋裡的錢掏出來,湊了50萬元,開始創辦阿里巴巴網站。要讓別人首先知道阿里巴巴,他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1999年至2000年,馬雲不斷實施著一個戰略行動。他成為了「空中飛人」,不停的往返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幾乎參加了全球各地尤其是經濟已開發國家的所有商業論壇,去發表瘋狂的演講,用他那張天才的嘴宣傳他全球首創的B2B思想,宣傳阿里巴巴。他如同一台不知停歇的機器,一台演講機器。有時一月內可以去三趟歐洲,甚至一周內跑七個國家。他每到一地,總是不停地演講,他在BBC做現場直播演講,在痲省理工學院、沃頓商學院、哈佛大學演講,在「世界經濟論壇」演講,在亞洲商業協會演講。這個瘦弱的男人大聲的對台下的聽眾喊道:

「B2B模式最終將改變全球幾千萬商人的生意方式,從而改變全球幾十億人的生活!」馬雲在忙碌,他的創業合作夥伴也沒有停歇。一段時間裡,每天工作16——18個小時。他們日夜不停地設計網頁,討論創意和構思。

很快,馬雲和阿里巴巴在歐美名聲日隆,來自國外的點擊率和會員呈爆增之勢!馬雲和阿里巴巴的名字就這樣被《福布斯》和《財富》這樣的重量級的財經媒體所關注。於是,2000年以高盛為首的多家公司,向阿里巴巴投入了500萬美金風險資金,軟銀老總孫正義要給馬雲3500萬美元的投資(馬雲嫌多隻接受了2000萬美金)。

生活中,我們隨處可以見到一些「行動的矮子」,雖然他們想法很多,但總是不見其行動,他們要不是武斷地認為某件事根本不可能有結果,就是說行動的時機還沒有來臨,總之,他們會為自己的拖延找到千百種藉口。阻礙我們行動的,往往是心理上的障礙和思想中的頑石,而不是事情本來有多麼的困難。如果你認為一件事情值得去做,立刻行動,不要拖延,就像馬雲所說的要「立刻、現在、馬上去做!」最後你就會發現你確實能夠做到。因為沒有行動一切都是空談,拖延才是讓你停步不前的根本原因所在。

馬雲經典語錄讀後感(二)

剛剛讀了馬雲的經典語錄,很受啟發,很欣賞其中的一句:

如果我馬雲可以創業成功,那麼大部分的年輕人也能夠創業成功。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也賦予了我滿滿的激情,馬雲的自信來源於他現在的成功,而他的成功又源於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可以比別人多熬一秒鐘兩秒鐘。我現在做網站,代理雙項淘寶客,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比如網站推廣不到位,網站瀏量少之類的,曾經也差點想放棄,不過看了馬雲的語錄之後我就不這樣想了,其中有這麼一句好像是對我說的:

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那一天一定會到。困難是不能躲避的,也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扛,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有了這句話的激勵,朝著對的方向,我還有什麼可怕的呢?讓困難放馬過來吧,有什麼了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