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聽幾米唱歌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到了一本書,名字叫《聽幾米歌唱》。這本書應該是我讀到過最能讀懂,也是最讀不明白的書了。裡邊所包含的深入的句子很多,並不像我曾經讀到過的《狼王夢》,《肖申克的救贖》--都不相同,他們都是有故事的,能讀懂的,不是這麼深入,讀起來很有意思的書。而這本不是。他是很單純的,以一種孩子的思想來跟咱們敘說一個個人生的道理。

書裡有幾個句子讓我感慨萬分――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遇到你。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我遇到冬季刮颶風,卻沒遇到你。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了,卻沒遇到你。我遇到一切的不普通,卻一向遇不見普通的你。這句話運用了排比和誇大的方法,寫出了作者的激烈情感,用了詼諧的言語,運用了一種孩子的童心,表達了作者的一種懷念之情。

有時分咱們也會這麼,跟他人約會,他人沒到時,咱們也會這麼想[我遇到一切的不普通,卻一向遇不見普通的你"。遇到了一切的人,但就是遇不到最有緣的人。

摘不到的星星,老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老是最漂亮的。錯失的影片,老是最美觀的。失掉的戀人,老是最懂我的。我一直不明白,這終究是什麼道理。這也是一句在這本書裡讓我印象深入的話。

這本書不完滿是風趣的童話般的言語,也有嚴酷的競賽精力――我不是真的想踩著你的頭往上爬。我也沒有方法,他踩我,我踩你,踩來踩去大家也就習慣了。真高興往上爬的人是我,被踩的扁扁的人是你。這句話提醒了實際中的嚴酷,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以強凌弱。()

言而總之,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人世間的真理,信任我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分,也會運用這本書上的道理來應對和戰勝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