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媧補天的讀後感

女媧補天的讀後感(一)

記得三年級,我們學習了《女媧補天》這篇課文,它讓我知道了捨己為人的重要性。

自從祖先伏羲創造了人類,人們就開始了幸福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天上破了個大窟窿,結果風、雨、雷、電同時出現,把人們都給嚇壞了。為了三界芸芸眾生,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找到了補天用的七彩石,沒過幾天,人們又過上了幸福、平安的生活。

從《女媧補天》這個神話傳說里,我明白了:做人為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更多的是為別人。在生活中,我們要多多幫助別人,更要有著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雖然女媧做的是當時轟動天下的大事,但是,如果我們能做一件幫助別人的小事,也應該是非常了不起了。

這篇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偉大的女媧,她用自己的力量換來了人類的平安,真是了不起。再想想我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可以幫助誰,再怎麼幫助他(她)。我們以後也要學習女媧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讀了《女媧補天》這篇文章,我體會到了捨己為人的重要。

女媧補天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女媧補天。

這篇課文講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人叫女媧,就是她拯救了人類。有一天的黑夜,女媧被一陣巨大的雷聲震醒了,她趕緊起床,到外面一看,天哪,太可怕了

遠遠的天空塌下了一大塊,露出了一個黑黑的大窟窿。地被震裂了,出現了一道道深溝。山上燃燒著大火,田野里,到處都是洪水。許多人被圍困在山頂上,也有的人在水裡掙扎。看到這些,女媧難過極了。她立刻去找雨神,求他下一場雨,把天火熄滅。又造了許多小船,救出掙扎在洪水中的人們。不久,天火熄滅了,洪水中的人們被救上來了。可是,天上的大窟窿還在冒火。女媧決定冒著生命危險,把天補上。於是,她跑到山上,尋找補天用的五彩石。她原以為這種石頭很多,用不著費多大力氣。可是,到山上一看,全是一些零零星星的小塊。她忙了幾天幾夜,找到了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石頭,還缺少一種純青石。於是,她又找啊找啊,終於在一眼清清的泉水中找到了。五彩石找齊了。女媧先在地上挖個圓坑,把五彩石放在裡面,用神火進行冶煉。煉了五天五夜,五彩石化成了很稠的液體。女媧把它裝在一個大盆里,端到天邊,對準那個大黑窟窿,往上一潑,只見金光四射,大窟窿立刻補好了。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們懂得了,做人要做一個勇敢,向女媧那樣不怕犧牲的人。

女媧補天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女媧補天》這篇神話故事,被女媧的善良和正義所感動,我覺得女媧非常有勇氣,為了他人著想,無私奉獻。女媧很有愛心,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女媧補天》是中國神話史上最著名的一則神話,流傳極廣,幾乎家喻戶曉。他浪漫美麗;構思奇特。在全世界都極為罕見,大約出了中國人外,其他人是想像不出來的。誰敢想像碧藍碧藍的蒼天竟會踏出一個大窟窿,又有誰能想像一位美麗的女神用五彩石修補著蒼穹?如果宇宙是偉大的,()那麼讀了女媧的神話,你會感覺到女媧神比宇宙還要偉大!

如果沒有女媧補天的話,我們將看不到溫暖的陽光,我們將會永遠生化活在黑暗中,找不到食物,找不到水,忍受著飢餓和痛苦,根本無法生存下去。

女媧通過自己的辛苦勞作;無私的奉獻;補上了蒼天;填平了大地;止住了洪水;滅絕了怪獸;人們才又重新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

女媧太偉大啦!我們一定要學習她的善良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處處為他人著想,樂於助人,做任何事只要有勇氣並堅持不懈就會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