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愛的老師讀後感

在《老師的力量》第四部分章節里,我認真閱讀了當代出版家范用的文章——《親愛的老師》。

《親愛的老師》是《我愛穆源》一書裡的片段,所回憶的是穆源國小里的老師們。雖然他在家鄉鎮江的穆源國小僅讀了兩年書,但是,這所國小和學校的老師們卻給他留下了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記憶:「很多老師一輩子教書,像支紅燭,雖然只有一點兒光,卻照亮你走上成才之路,送走一批一批學生,直到燃燒完熄滅了止。」

古往今來,多少人把老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在《親愛的老師》這篇文章中,作者用簡短的字數描述了幾位老師,穆源國小校長黃建平校長,他的書法美,外表看起來很嚴肅,其實私底下卻是很和氣的。語文老師周老師,念課文十分動聽嗎,批改作文也是十分的認真。思想進步,生活簡樸,但卻可以為了「我」定《大眾生活》周刊雜誌給我看,讓我開始關心國家大事,懂得抗日救亡的道理。沙老師,年輕,活躍,愛好文學,思想也很進步,是「我」走向進步的引路人之一。呂老師,講話溫柔,聲調語氣動聽,好像媽媽在跟心愛的孩子講話。體育老師魏老師,像個大孩子,在他的教練下,我們活蹦亂跳,真叫作鍛鍊身體。還有最後一位老師俞煥光校長,他經常給「我」講求學做人的道理。作者心目中有這麼多位讓他走向成才之路的老師。讓我也不禁想起自己的老師,想想一些老師也在我的人生中給我做了一次引路人。()如今自己也身為一名人民教師了,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能否照亮學生走向成功之路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