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飄讀後感600字

讀後感600字(一)

《飄》是以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動亂的社會實踐 為背景的愛情小說,小說以亞特蘭大及附近的一個種植園為故事背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以「亂世佳人」斯佳麗為主線,描寫了幾對青年的愛情糾葛。

初讀《飄》時。對小說的女主人公的感覺是矛盾的—既有些討厭,但又不得不敬佩她。討厭的是為了功利,為了錢等不擇手段,而選擇婚姻,甚至不惜損害自己的妹妹,搶走了她的未婚夫;討厭她面對白瑞特的愛時,那愚蠢的固執,但她的勇敢與堅強和那份艱苦創業 的精神又不得不讓我敬佩。

再讀時,突然間感覺:斯佳麗那種對金錢和土地的狂熱追求是可以理解的,在那種戰爭爆發的動亂的社會,她一個女子卻要獨自承擔起養活包括自己情人和情敵在內的一大家人的重擔,那是多麼繁重的擔子啊!況且,在亞特蘭大,作為一個婦女,平時出門就也許會遭到別人的非議,可她,為了擔負起此重擔,不得不與黑人做生意。

斯佳麗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對自己想要的東西異常執著,而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卻不屑一顧,斯佳麗認為自己愛的是阿希禮,可是阿希禮卻不愛她,就像白瑞特說的那樣,阿希禮是一個君子,只是生在了一個和他格格不入的時代,他還是用舊世界的遊戲規則生活,只是撞得一鼻子灰。可是斯佳麗卻不明白,越是得不到,難以實現的,就越追求不捨,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她最愛的人—--一直就在自己身邊卻不曾意識到,等到明白時卻為時已晚。但斯佳麗就是斯佳麗,她沒有絕望,她只是告訴自己:Tomorrow is another day!斯佳麗,始終是這樣一個充滿生氣,充滿鬥志的人。

讀《飄》時,對斯佳麗面對困難所表現出來的大無畏精神佩服;對她有時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而反感;對她對阿希禮遲遲不肯防手的愚蠢固執而氣氛;對白瑞特對斯佳麗的默默付出而倍感愉悅;對白瑞特最後的離開表示惋惜。

很容易被書中的人物所感染,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就像斯佳麗每次面對困難時的樂觀,有時自己遇到不順的時候,也會輕輕地對自己說一句:「Tmorrow is another day !」

飄讀後感600字(二)

又看過一遍《飄》,對這部作品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南北戰爭』這個特殊題材,是《飄》有了過人的魅力。在《飄》中,令我感慨良多的不是梅蘭尼的善良與堅忍,不是瑞特的忍讓與奉獻。而是斯嘉麗,這個悸動我心靈的角色,她在困境面前,勇於放棄自己沿襲已久的道德和勇氣。或許很多人都會輕蔑與斯嘉麗的自私和卑鄙,但我想那是在動亂年代為自己和家人的生存做出的最堅忍的決定。她堅強,獨立,在最黑暗的日子裡,她忍著失去母親的悲痛,讓自己成為塔拉莊園和爸爸的保護神。生活就好像一座大山,山路不可能完全平坦。當從顛峰跌落時,也許會跌的頭破血流,會跌的絕望,會跌的失去生存的勇氣。但如果你要生存下去,你就必須要爬起來,迎合這巨大的改變。

斯嘉麗是矛盾的,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對自己想要的東西異常執著,而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卻不屑一顧。一面在拚命讓自己幸福,一面又不斷地把幸福推離,把愛人推向深淵。同時她也是勇敢的,從不用虛偽的面具掩飾自己,敢於把自己暴露於眾人因她事業的成功而引發的非議之中。

她永遠充滿鬥志,我永遠把她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銘記在心,無能為力時,就會告訴自己,明天是新的一天,明天一切都會好了。永遠不會放棄,永遠不會絕望。

飄讀後感600字(三)

小說描寫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的一位女主人公的人生。我非常喜歡這位女主人公。她的名字叫赫思嘉,她美麗而任性,並不是一個被大家歡迎的人。她會耍手段,但很堅強,很熱情,是個活潑可愛的女人。她喜歡幸福和富裕的生活,她一直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的愛。但命運不那麼簡單。美國南北戰爭爆發了,她所愛的人上了戰場,她的家園荒廢了。她失去了她所愛的母親,父親因受刺激,腦子也糊塗了。她們家沒有吃的東西,沒有男子漢。她要當女主人,要從零開始。每天都有許多困難在等待著她,()但她沒有屈服,也沒有放棄。她這時說了一句話,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從現在開始,我和我的家人不會再過一天沒有東西吃的日子,我最討厭飢餓。」這就是她的精神支柱。她們的生活一點點地恢復起來,然而為了過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她和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結了婚。但到失去他的時候,她才發覺這個人原來就是她最愛的人。我想她絕對會找回她所失去的。因為她最後一句話是這樣的:「我要想辦法找回他,一定有辦法。但今天我累了,不能想了。明天再想吧!明天再想吧!」她的欲望、她的努力會幫助她找回她的幸福。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欲望,每一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欲望會成為我們的一種動力。這種欲望會促成文化、技術的發展,也會導致犯罪和戰爭。欲望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會追求自己的幸福,雖然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糾紛,但我們不應該放棄自己的欲望和追求。正像赫思嘉所說的:「今天我累了,不能想了。明天再想吧!」我們可以休息,但我們決不能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