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聞讀後感400字

新聞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晚上,我吃完晚飯後,就打開電視機,觀看著四川新聞。

每當我看到一堆堆廢墟時,心裡感到十分悲哀;每當我看到一個個不怕犧牲的兵士在不斷地營救每一個生命時,心裡感到十分激動;每當我看到一個個失去父母的孤兒,心裡感到十分難過。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許多士兵日夜不斷地營救人們,就連溫家寶總理也來到了四川。他指揮著兵士,只要有一線的生存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使我驚訝的是。從四面八方來的武警、解放軍、消防員、還有公安人員,就有十多萬人了。他們從不怕犧牲,一直在默默無聞地幫助著災區人民。

有許多人都在為災區人民捐錢和捐物品,真令人感動啊!可是,當我聽到一陣陣哭聲時,便熱淚滿面。我想:為什麼要發生地震呢?這次地震,失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這是大自然的災害,是許多人不想要的災害呀!

讓我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為災區人民出一份力吧!

新聞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從報紙上看到這麼一則新聞,報導了紹興公車上一名老人上車,無人讓座。我又看到了另一則新聞,報導了一個71歲的老人給79歲的老人讓座。讀了這兩則新聞我感慨萬分。

首先,尊老愛幼是我們中國人的美德,居然在我們紹興的公車上沒人老人讓座,真是為那些人感到難過。如果是我看到了這樣的情況我肯定會主動讓座的。想想倒也是,現在的小孩子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六個大人圍著我們轉,有什麼要求立刻滿足。不用做飯,不用洗衣服,不用整理床鋪,更不用為老人做任何事情。尊老愛幼的這一優良傳統在我們這一代孩子身上將得不到發揚光大。

其次,我覺得榜樣的作用是很重要的。71歲老人給79歲老人讓座,感動了車上所有的人。從這篇報導中平時我們的長輩應為我們一代作好榜樣,因為71歲老人為車上的年青人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給車上所有的人上了一節尊老愛幼的課。

作為一紹興人,我應該積極地向這兩人老人學習,讓我們的紹興更加美好。

新聞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觀看了《新聞大求真》節目。講的是:全國中國小安全教育方面知識。活生生的例子,和血淋淋的教訓。讓我體會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淺。

節目中從四個方面,進行了解讀。第一個是踩踏事件:在雲南有一所國小,一個人在樓梯間放了一塊海綿,突然有一個同學被這塊海綿絆倒,後面的學生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大量向前倒去,造成2人死亡,26人受傷。還有上海的踩踏事故,是因為人流逆向對沖擁擠造成的。()

第二方面是交通安全事件:有一個同學,不遵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一輛汽車飛馳而過撞到了他。

墜樓、墜亡,燒傷事件。告訴我們不要在高的地方,翻越護欄。

通過觀看這個節目,我知道了在踩踏事件中怎樣保護我們脆弱的胸腔和頭部呢?1.用兩隻手交叉在胸前,用胳膊最硬的地方來保護自己的胸腔。2.假如摔倒了雙手抱頭,保護自己的頭部。原來懂得一些突發事件的自救方法,給了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好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