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讀後感

動物讀後感(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我看了一本名叫《我的野生動物朋友》的書。它的作者是法國蒂皮。德格雷,一位1990年出生在非洲納米比亞的法國女孩,阿蘭。德格雷、茜爾維。羅伯特,她的爸爸媽媽為她的書配上精美的非洲動物圖片。

這本書主要圍繞蒂皮展開。她從小跟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中長大,與野象相親,同鴕鳥共舞,她稱為「我哥」的大象阿布、變色龍、牛蛙、豹子、獅子、狒狒……說起動物們的故事來,她就像這個年齡的孩子講同學的故事昂眉飛色舞。這些都不足為奇,一個個給她帶來奇趣、歡樂、驚險、幻想,以至皮肉之苦,最終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這本書是小蒂皮10歲回到巴黎後所寫的她於非洲各種野生動物生活在一起的敵人故事和親身感受,同時編入她父母——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師現場拍攝的130多幅極為難得的圖片。

記得故事中有這樣一節:蒂皮認為,要想猜處大象來自什麼地方要看 它的耳朵,如果大象來自非洲,它的耳朵就像非洲地圖;如果大象來自亞洲,它的耳朵就像印度地圖。

蒂皮寫到:我會跟動物說話,我的天賦就是與動物相親,我用頭、用眼睛跟它們說話,用心靈與它們溝通。可以看的出,它們懂得我的意思,它們在回答我……都說明了蒂皮熱愛動物,善於觀察動物和保護動物。

我也是非常喜愛小動物的,我飼養過小倉鼠、小兔、小鳥、每年的蠶寶寶,現在正小烏龜、和一缸熱帶魚交朋友,每天給它們餵食和清潔就是我的工作。有一天晚上,我已經躺下準備睡覺,突然想起熱帶魚還沒有拔掉氣泵、關掉開關,這下睡意都沒了,於是就一骨碌爬起,趕緊去完成。我想,我不可能象蒂皮那樣和非洲動物為朋友,那我可以從愛護身邊的小動物做起。

動物讀後感(二)《動物的世界

在以前,我與許多大人的想法是一致的,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生物,人類才是地球生物的主宰。可是從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我才知道生物們也有自己的本領,而人類遠遠不如它們。

就拿大家熟悉的灰熊來說吧。一開始我覺得它除了體塊大,笨重以外就沒什麼了。可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才知道原來熊的本領很大。它的爪子似彎鉤,鋒利的像利劍一般。一掌拍過去,爪子會輕而一舉的刺入目標的體內,還能牢牢捆住對方,讓對方動彈不得,然後一口咬斷脖子,獵物就手到擒來了。熊的優點不僅僅如此,它的嗅覺也特別靈敏,是警犬的7倍,是人類的2000倍。即使十幾天之前有人來過的地方,它也能嗅得出來,而且還能分辨出是幾天之前到這裡的。可是異常兇猛的熊被人當工具生產熊膽,然後賣給黑市。

除了灰熊以外還有一種動物,也能讓大家直打冷戰,那歸水蟒莫屬了。水蟒有許多特點都可以讓大家觸目驚心。水蟒不像其它許多危險的蛇類,擁有著格外致命的毒液。它雖然無毒,卻和五步蛇的致命性相比毫不遜色,能和眼鏡王蛇相媲美,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有強壯的體魄,能把獵物死死勒住,最後因為血液不能流動而死。它可以把比自己大很多的獵物一口吞下,然後一年都可以不吃不喝。

通過這本書我了解到了人類在生物界中並不是萬能的,很多動物具備的功能都是人類望塵莫及的,所以人類要放下高等生物的高姿態,要多向動物界學習。和諧發展才能促進人類科技的進步,提高生活水平,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動物讀後感(三)《動物園

讀了《動物園》這本書我認識了許多陸地上的動物,水裡的動物,水陸兩棲動物,鳥類,昆蟲,家養動物等。

陸地上的動物我最喜歡大熊貓,()大熊貓生活在高山竹密的地方,活動範圍很小,會游泳,上樹,以竹子為食,有時也吃些肉。除了求偶季節,它們都獨自生活,食物的變化大熊貓最初以吃肉為主,後來環境惡化了很難吃到肉了,它們就改吃植物了,尤其喜歡吃竹子和竹筍。

水裡的動物我最喜歡海豚,海豚很有愛心,是水上救生員,它會幫助弱小生病的同類逃生,也能把海上遇險的人送到岸上,是個很好的救生員。海豚的大腦很奇特,有完全隔開的兩部分組成,一半工作時,另一半就休息。所以海豚無需睡眠。

讀了《動物園》之後我知道了,世界上許多各種各樣的動物,有的兇狠殘暴,有的動物性格溫柔非常有愛心,不管殘暴的動物和溫柔的動物,都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人類要保護和愛護它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