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一)

《女孩天天向上》,透明的歡喜,清新的悲傷,溫暖的情節,讓人綿延在長大里,一股唯美的痛,讓人禁不住懷疑:這就是長大嗎?這就是長大所要經歷的痛嗎?一個天真爛漫,從不知道痛是什麼感覺的女孩,一個沒心沒肺,從來被爸爸捧在手心的女孩,怎麼會……

第一次讀《女孩天天向上》,總為那麼多人和事情而可惜,如果,邊邊不會遇見春奇,如果,邊邊依舊過著小公主的生活,如果,邊邊不會去爬山,如果,邊邊不答應高橋的表白,不和高橋一起去攀登那座讓她踏上死亡之旅的山,那麼,一切都不會發生,只是,所有,都要加上如果。

好敬佩邊邊,因為她有那樣大的勇氣,為了執著的目標,可以放棄一切,忍受無數痛苦,去不斷前進,去天天向上。

辮子姐姐說,十幾歲的愛,是沒理由的喜歡,沒有理由的開心,沒有理由的哭泣。它很淺,一眼能見到底。它很深,深到你想像不到,只有你真的紮下去了才知道。而紮下去是需要很多勇氣和執著的,如果不勇敢,什麼風景和美麗都看不到,就像登山一樣。

邊邊的成長如花般展示在我們的面前,從嬌氣可愛到成熟奮鬥,從無憂無慮到天天向上,這一切的過程,又經歷了多少痛苦,我們看得見,摸得到。總覺得,邊邊就像是一隻蝴蝶,經歷了無數磨難,為自己那偉大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付出了所有的勇氣,選擇了一件一點也不安全、一點也不簡單、一點也不好玩、還可能是世界上最最自討苦吃的事情去做。我不知道當辮子姐姐寫到邊邊永遠得躺在雪山上時,她的心情是怎樣的,是感嘆邊邊,曾經那麼在絢爛的遊樂場裡盡情遊樂的女孩,悄然離去;還是為她懂得選擇,懂得執著於自己的理想而自豪。但我肯定,當春奇看見邊邊永遠地留在了茫茫雪原里,他一定恨自己,他是她的繭,卻沒有永遠的給她力量伴她高飛。

風雨過後見彩虹,我們總是這麼想,卻又有多少人,留戀父母溫暖的懷抱,而失去了飛翔的權利,放棄了在花香中的美麗風景,是我們太貪心,還是太懦弱?這個世界永遠屬於有夢的人,我忽然懂得。只是,在凋零之後,夢想,也會隨之灰飛煙滅的對吧?可是,即時痛,我們,也會像邊邊一樣,為了春奇,為了夢想,笑得一臉燦爛。

總覺的,邊邊並沒有死,還像她一直期待的那樣能和春奇手牽著手天天向上、邊走邊愛,欣賞一路風景,要做一隻勇敢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叫《女孩天天向上》,作者是我羨慕的一位作家——郁雨君。

讀這本書的時候,總是感覺在這些文字的最深處,有一朵花似乎正含苞欲放。原本以為是一本普通的書,但是書裡面的內容完全吸引了我。

Day Day Up !沒錯,它的中文名就叫「天天向上」!

明明是一曲最美麗的歌,卻用哀怨的語調徐徐唱來;明明是一首最美麗的詩,卻用沙啞的聲音娓娓道來;明明遇見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情,但我不得不傷心地躺在玉珠峰上,因為上面有我沒有完成的夢想。

站在廣場的綠地抬頭看天,大大小小的風箏在風中飄飄搖搖,是風,把單薄的它們吹得生疼;也是風,讓平凡的它們擁有了飛起來的資本。所以,它們是痛並快樂著的。就像邊邊為了春奇哥哥,也為了自己忽然找到的夢想,付出了所有的勇氣,選擇了一件一點也不安全、一點也不簡單、一點也不好玩、還可能是世界上最最自討苦吃的事情去做。

我不知道當辮子姐姐寫到邊邊永遠得躺在雪山上時,她的心情是怎樣的,是感嘆邊邊,曾經那麼在絢爛的遊樂場裡盡情遊樂的女孩,悄然離去;還是為她懂得選擇,懂得執著於自己的理想而自豪。但我肯定,當春奇哥哥看見邊邊永遠地留在了茫茫雪原里,他一定恨自己,他是她的風,卻沒有永遠的給她力量伴她高飛。

「世界上不存在難以忍受的痛苦,因為最終痛苦會變成生命中的強大力量……」辮子姐姐這句話,讓人有一種渴望飛起來的欲望,讓我們不再害怕飛翔。

其實,我知道的。那個自稱「沒有春奇,我一樣可以爬上去! 」的邊佳音,永遠在春奇的心裡唱著青春的歌……

女孩天天向上讀後感(三)

《女孩天天向上》,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寫給女孩的。

一個為了喜歡不計成本的任性女孩,一個沒有了山就不能活的攀登男孩,構成了一個天天向上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生活在爸爸手掌心的女孩邊邊。

在和那四個籃球高手一起打籃球時,一個戴著帽子的男人從天而降,那是一頂非常古老的帽子,只是上面寫著「Day Day Up」,邊邊卻被那頂特殊的帽子給吸引了。一直跟著那頂帽子和它的主人走上了登山的道路,走上了「Day Day Up」的人生。

邊邊是一個可愛卻又任性的女孩,為了那頂帽子曾經堅持不懈的跟著春奇討要;而春奇是一個執著堅持登山而且捨己為人的人,在攀登珠穆朗瑪峰時,他把登上山頂的機會讓給了別人,自己把一位受傷的人抬下了山頂。

任性的邊邊不聽爸爸的勸告堅持登山,追求「天天向上」的生活,最後在攀登玉珠峰時,因缺氧永遠的睡了下去。

感人的故事,非常非常疼得一個故事。邊邊的執著堅強,爸爸的擔心構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人們都想得上山頂,享受山頂的美好風光,但是很多人沒有想到山上是非常缺少氧氣的。當初邊邊就是只想到山上的美麗風景,沒有想到登山的困難。知道遇上了那個讓自己心動的春奇哥哥,才知道了登山的辛苦並走上了登山的道路。從此跟定了春奇哥哥的腳步,走上了登山的道路。但是可憐的邊邊卻在登玉珠峰的時候,不幸去世。一個悲慘的結局,勾起了我們無限的回味。一個可愛的女孩淪落到了這種地步也值得我們思考,有些人覺得應該聽爸爸的話,在家好好呆著;也有些人覺得應該跟隨自己的意願,努力「天天向上」。我想同意第二種的就是邊邊那種那個類型的人了,其實兩種類型的人都不錯,一個是尊敬父母,孝敬父母的人,而第二種類型則是追求自由,只求自主的人;然而這種人在許多人看來是「非常不聽話的人」每個人都不同,而看這本書的角度也不同喔!而我覺得邊邊的行為做事都是非常執著、堅持不懈的。這種精神和性格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但是她的那種倔強不聽話的性格我們不應該學。()

青春短暫,我們應該珍惜青春年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