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頌歌給黨聽讀後感

頌歌給黨聽讀後感(一)

7月1日,我們的黨即將迎來89歲的生日。這是一個激動人心、光榮而自豪的日子,這個日子將永遠激盪在中華大地、將永遠銘記在億萬人民的心頭。

我們學校黨支部組織各個支部的黨員,展開了頌歌獻給黨的活動,校園的報告廳里,不時的響起老師們深情而激昂的歌聲。這歌聲飽含著老師們了對黨的熱愛;這歌聲體現了老師們奮發向上的精神;這歌聲展示了老師們團結和諧的風采!

我們教管支部,在支部書記楊主任的組織下,每次都練習的特別認真。劉副書記和宮主任親自領唱,藝術組的焦老師鋼琴伴湊,郭老師親臨指揮。

我們練習的歌曲是 我們走在大路上 ,郭老師結合自己的經歷,形象生動的給我們講述了這首歌創作的背景,讓我們的演唱有了根基。

此歌作於1963年,這一年,我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克服了重重困難,戰勝了三年自然災害和帝國主義的壓力,朝氣蓬勃,奮勇向前,歌曲就是這一時期億萬人民革命精神的寫照。

歌曲主部曲調寬闊流暢,節奏富有動力,充滿了自信和自豪的情感;歌曲副部鏗鏘有力將全曲推向了高潮,反映了我國英雄的人民具有克服困難的鋼鐵意志,正沿著社會主義的大道高歌猛進。

我們重溫歷史,心情無比激動,我們為我們的祖國自豪,我們為我們的黨自豪,我們為我們的人民自豪。

我們不停的練習,仿佛置身於當時的情境中,我們群情激昂,熱血沸騰,優美的歌聲不停地從我們的心底深處飛出,飽含著激情和鬥志。

我們教管支部是一個團結的集體、和諧的集體、向上的集體。歌聲讓我們融合在了一起,歌聲讓我們攜手向前。歡笑和汗水伴始終隨著我們的每一次練習,我們要把最美的歌聲獻給黨,祝福我們的黨永遠健康美麗,永遠興旺昌盛。

頌歌給黨聽讀後感(二)

最近一段時間,我反覆讀了《頌歌獻給黨》這冊小學生讀本,感悟很多: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偉大的祖國。她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國度,她幅員遼闊、9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山川秀美、氣勢磅礴,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出一個偉大的民族 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高遠志向和宏大抱負的民族,是一個創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燦爛文化的優秀民族。

創造第一我們行:1964年10月16日15時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成功,全世界都被震驚了,為中國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靠自己的科研人員研製出核子彈;1970年4月24日第一顆人造衛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獨立研製並發射人造地球衛星的國家;1985年2月20日第一個南極科學考察站 中國南極長城站建成;20xx年7月1日青藏鐵路全線建成,全長1956公里。國際上稱青藏鐵路是 可與長城媲美的偉大工程 。20xx年楊利偉成功飛天,20xx年9月------這些豐功偉業都充分說明了中國科技的飛速發展。

困難面前團結一心:2016年, 非典 襲擊了中國。國家全力以赴,調動人力物力抗 非典 ,使非典來了又走了。20xx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芮氏8.0級特大地震,l同日14時30分連我們遼寧國小的教學樓也發生了短暫的劇烈晃蕩。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震救災,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成功舉辦奧運會:20xx年8月8日20點,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為了舉辦這次奧運會,中國興建了許多新的場館,在比賽場上,中國運動員奮勇拼搏,取得了優異而輝煌的成績。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閉幕致辭時評價說:這是一屆真正的非凡的奧運會。

不斷努力,不斷進步:新中國的歷史並不長,到20xx年整整66歲。這66年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過了一條不斷向前發展的路。在這幾十年中,中國有了飛速的發展。中國人不僅解決了溫飽問題,而且向著更好的生活邁進。人民富裕程度普遍提高、生活質量明顯改善、社會更加充滿活力,成為對外更加開放、更加具有親和力、為人類文明作出更大貢獻的國家。

在前幾年的讀書生涯中,使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我們小學生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21世紀新時代的小學生,不僅要為祖國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還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要從小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做貢獻。

在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應該想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珍惜,要有上進心。無論是在事業上、學業上、生活中,我們應該堅持不懈、努力奮進、持之以恆,創造出一個更加富強的中國。

先烈們,你們不畏艱險、敢於犧牲的精神熠熠生輝﹑萬古流芳。我一定會以你們的精神為動力,用自己雙手同全國人民一道創造出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中國。

頌歌給黨聽讀後感(三)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便會油然而生。

在這塊紅色的沃土上,從小就對偉大的黨充滿敬仰之情!我們從書本上學習並熟記了許多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英勇奮鬥、不怕犧牲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戰鬥英雄董存瑞為了開闢祖國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掉敵人的碉堡;邱少云為了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從這些烈士們的身上我們認識到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也明白了為什麼高高飄揚的國旗這樣鮮艷!為什麼冉冉升起的朝陽這樣鮮紅?!因為這是--血染的風采!

今天中國共產黨,已經滿懷豪情的走過了89個春秋。89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翻地覆的89年。回顧歷史的長河,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千百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撼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一個當家作主的新時代!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核子彈、氫彈、洲際飛彈、核潛艇、神舟載人火箭……人家有的我們有了,人家還沒有的,我們也要有。無數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但能夠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世界。

還記得,1998年夏正當我國人民沿著改革開放的道路奮勇前進的時候,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2010年4月14日的玉樹地震,給國家和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失。如果是在舊中國,將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然而在當今的新中國,「洪水無情人有情」!從共產黨到廣大的人民民眾,從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軍,一雙雙熱情的手,一顆顆熾熱的心,紛紛湧向抗洪救災第一線;一批批賑災捐款,一車車救災物資,寄託著海內外同胞的情意,滿載著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受災民眾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歷史證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擬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跨入新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勃勃生機,三峽工程的建設,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都預示著新中國有一個更廣闊的前景。今天我們凝望著五星紅旗,傾聽著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

我們滿懷激情的高歌:頌歌獻給黨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晨曦中我們沐浴著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金黃是你永遠的輝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世紀的鐘聲敲響,當未來的精靈翱翔, 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