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一書讀後感

請給我結果一書讀後感(一)

在選擇學習了《請給我結果》這本書後,我感受頗深,《請給我結果》這本書給我們回答了一個執行力的問題,也就是執行力的結果導向,完成任務不等於結果,因為完成任務不是保質保量完成的,所以我們說的執行力就是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

《請給我結果》改變了我們對原有執行力的理解,我們要行動要結果,最終離不開我們的員工,《請給我結果》對此的回答是:做大做強是一個結果,而這個結果只能從員工獲得。由此《請給我結果》提出一個口號:企業靠員工提供的結果生存,所以如果你要造就一個強大的公司,那麼請你先學會打造強大的員工!

所謂強大的員工,我認為就是具有高效執行力的員工。因為具有高效執行力的員工,能給企業創造價值。

從《請給我結果》這一本書結合我們的公司,我認有以下幾點值得我們借鑑:

一、想要有好的結果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一個堅守信念,勇敢面對,永不放棄的心態,有人講得好,心態決定人生,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許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的成功體會時,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人生是好是壞,不由命運來決定,而是由心態來決定。積極的心態,能夠激發起我們所有的聰明才智;而消極的心態,就像纏住昆蟲的蛛網,束縛我們的才華。

另外,我們要有歸零的心態,我們認真工作,提供了完整的結果,公司也付給了應有的報酬,這樣我們的業績將不再是累積的狀態,而是從頭開始,我們的很多員工往往活在過去時,用曾經的輝煌看待現在的薪水或狀態,這是一種自我膨脹,這樣的員工往往就是淘汰的對象;

二、想要好的結果首先要高效執行,沒有藉口。

做一個管理者最大的悲哀,莫過於碰到的是那些只講空話或只講苦勞,不講功勞(結果)的員工。思路決定出路,行動決定結果。

因此,高效執行,沒有藉口就是我們的執行力的一個表現,提高我們的個人執行力,要從9個方面入手:

1、在工作中不能等、要、靠,一定要主動出擊;

2、想做大事的人很多,而願意把小事做得完美的人卻很少,細節往往決定成敗;

3、為人誠信,敢於負責,做事首先做人

4、注重分析問題,提高應變能力;

5、樂於學習,只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館」,你才能獲得取之不盡的能量;

6、對工作投入,全力以赴;

7、有韌性,世事不可能儘是一帆風順,失敗往往是成功的開始;

8、有團隊精神;

9、求勝的欲望強烈。

總結:

給公司一個「結果」,實際上是自己給自己一個「結果」,看起來每日我們都在為公司 「賣命」,其實我們是在為自己「賣命」,無意中我們借了公司的平台實現了自身的價值。

請給我結果一書讀後感(二)

《請給我結果》一書,在讀完這本書後感受頗多。概括整本書的主要思路就是講述的執行力的重要性,怎麼實現我們所期望的目標和結果,怎麼使得個人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能充分發揮企業每個員工的潛能;如何提高企業競爭力,讓企業變得更加強大,能夠立於行業不敗之地,要實現企業和個人的目標和結果,需要增強企業和個人的執行力,並且要實質性的落實這種執行力。

時間是永遠守恆的,我們怎樣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更多的事情,創造更多的價值了?答案是:永遠做重要但又不緊急的事。如何打造高效的團隊是每個企業一直尋找的管理方法。

對於個人而言,怎麼有條不紊的處理自己的事?而對於企業,怎樣讓整個團隊的工作能高效運轉?書中給予了我們很好的回答。工作中不要想著把所有的事一下子做完;手頭的事並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如何在有效的時間裡尋找更好的方式方法這是至關重要的。無論在多麼複雜的環境下,都不能被環境所牽制,不為所怒,這就需要有一種良好的心態,心態好了,就成了習慣,有了優秀的員工,就擁有了強大的團隊。照此循序漸進,可以將企業中更多的員工變成精英,培養高效的團隊。

書中《獵鷹與雞》的故事,讓我感慨萬千,生活、工作中如果沒有一種拚命的環境就不可能會有拚命的人。這種觀念其實也能給企業提供很多深思的地方。其實大部分企業在執行力方面的問題,就是因為沒有拚命的環境和機制,沒有了拚命的機制與環境,人為什麼要拚命?當人處於得利狀態時,變得安逸,變得毫無鬥志。只有在不同的階段,制定不同的目標,在不同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華和鬥志,這才會讓自己感覺存在的價值,自己有成長的空間。有壓力才有動力,在壓力下成長能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企業才會變得更為強大。

決不放棄是我的人生格言。悲觀消極,怨天尤人的想法是無法克服生活、工作中的困難,不能創造多少成就。任何畏懼都是虛幻,有的只是機遇。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飛人喬丹之所以能成功,就是擁有了一種決不放棄的執著,有著一種堅定的執行力度,敢做敢為。他之所以有力量,是因為他懂得如何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如何有效的落實自己的執行力。

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就一定不會有結果。執行是最基本,也是最根本的方法,儘管堅定執行的結果是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執行則一定不會成功,在執行中我們可以不斷的學習成長,變得更加堅定。

通過公司組織的這次讀書活動,自己深刻體會到執行力的重要性,在以後生活、工作中將理論聯繫實踐,不斷升華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

請給我結果一書讀後感(三)

讀完《請給我結果》一書,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有結果意識,做事情要以結果為導向,摒棄完成任務即是得到結果的思想。

在我們做一件事情之前,先明確想要的結果是什麼。而做完了事情之後還要看看是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或者只是完成了這件事情而已。比如書中提到的小和尚撞鐘的故事,每天撞鐘只是任務並不是用鐘聲喚醒大眾的結果,所以即使他每天都按時完成也不能說是獲得了結果。還有買書的例子,買到書結果。不管你轉了幾家書店,跑了多少路,如果沒有買到書,雖然你付出了辛苦但卻沒有得到結果。這裡面還有一個事例,就是針對下達開會通知這個問題,分析了一到九段秘書的不同做法,讓人感覺到了結果導向的重要性。由此,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也要明確,什麼只是完成了任務,而做到什麼才是取得了結果。

心態決定行動。有很多事情我們是去做了,但效果不好,沒有取得想要的結果。問題在於,在我們的思想意識上還不是很堅決。沒有堅持「一定要」,而只是「想要」。史泰龍在成名之前遭到了1855此的拒絕與失敗。桑德斯也是在經歷的1009次的碰壁之後,才創立了肯德基。如果沒有這種一定要的想法,是很難做到的。

行動才能出結果。光空想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有了想法就要付諸於行動。只要行動,就會有收穫。0.1大於0。在行動中還要注意集中精力,在某一個時間段內,只專注於一個問題。同時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做不好的藉口。

責任感很重要。當你是乘客的時候,你可以很隨意的看看窗外的風景,或者做點別的什麼事。但當你成為司機的時候,就要專注於駕駛和路上的情況。你在一個位置上能完成什麼事,做到什麼程度,往往取決於你對這個職位所具有的職責的理解。怎人感要勝於能力,聰明並不是最重要的。

書中有一個很形象的比喻——責任是一隻猴子。每一個人都不要輕易地接過別人身上的猴子,同時要牢牢鎖定自己肩上的猴子,才能使管理者不至於陷於瑣碎的事務中。而這些事情很多都是他人的責任。任何人的時間都是守恆的,你花在這上面的時間多了,其他方面肯定受影響。如果你總是把時間花在說教和分清誰的責任上,那你也沒有去思考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了。

在行動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失敗。而秒隊失敗也要有正確的態度。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不錯。但這個成功並不一定是你的成功,可能是別人的成功。你只有先經歷了失敗,愛上了失敗,才會取得成功。

書中還有很多具體的事例,雖然篇幅不長,但很有啟發意義,很值得一讀。書中還總結了48字執行真經——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鎖定目標,專注重複;決心第一,成敗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

在書的結尾還有針對每一章節的行動手冊,可以結合內容和自己的工作實際,來打造我們以結果為導向的行動。

也許讀完這本書只是完成了一項任務,而真正理解了它的內涵,使自己有了強大的執行力,能讓我們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能獲得想要的結果,這才是讀這本書最想得到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