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15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150字(一)

這本書主要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侵略村子,殺死了許多無辜的村民。張嘎的奶奶重傷,不久去世,張嘎萬分難過,在他失去了這唯一的親人後,他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參加八路。他要到隊伍上去打鬼子,為他的鄉親們和奶奶報仇雪恨。

小兵張嘎這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和寧願不要性命也要救革命的精神令我難忘。最令我佩服的是他那股嘎勁兒,那是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是遇到困難決不放棄的精神。他勇敢機靈,但只有十三歲就力爭在戰場,為祖國,為全村人,更為了奶奶,他堅毅的選擇了這條革命路。

想到他為了得到一把手槍而絞盡腦汁的想辦法時,也為他的執著所感到敬畏了。他雖然年紀小,但他的精神不得不讓人為之感嘆文人們用堅定有力的語言來豐滿我們祖國的靈魂,表達出對祖國的熱愛與希望。小嘎子沒有滿腹的經綸,但他有滿腔的熱血,他用自己卑微的生命來換得一個名族的尊嚴。他永遠本著一股不怕犧牲,只為把小日本趕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土的心態,一直的戰鬥下去。張嘎跟我們一樣,才只有十三歲,一個五彩的年齡。但他卻自此踏上了革命的道路,肩負起保衛祖國的使命。我們如今的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用生命與信念鋪織出來的,這一點我們必須牢牢的記住。

小兵張嘎讀後感150字(二)

《小兵張嘎》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我相信很多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張嘎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樣的,大家的童年都是充滿了快樂與歡笑,張嘎的微笑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而我們的微笑並不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啊!特別是書的第十八章,更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菸,「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菸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菸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你說張嘎可愛不?

小兵張嘎讀後感150字(三)

細細品讀此書,徐光耀爺爺讓我第一次了解了中國抗日戰爭的這段歷史,仿佛讓我聽到了八路軍戰士鏗鏘有力的步伐,看到了正義與邪惡較量的動人場面,看到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抗日英雄與他們所做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我深切地知道了我們和平和幸福的來之不易,()這一切都是八路軍與老百姓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品讀此書,我的愛國熱情油然而生。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從小立志成才,為祖國作出更多的貢獻。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