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話故事讀後感350字

神話故事讀後感350字(一)

我看過一本書,這個書名是《神話故事》裡面寫了很多古代的故事。比如:女媧補天這個故事主要寫了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女媧的神,他很善良,她在睡覺的時候聽到怦的一聲。女媧出去一看,原來天神和火神打架,把天柱打倒了,天上的一塊塌下來了。

女媧決定要修好天, 聽說山上有五彩石,要練七七四十九天才能補好天。女媧費了很多精神才聚集五彩石。用了七七四十九天終於練成了。女媧把練好了的東西潑在天上,天立刻就補好了。這個神話告訴我們,女媧是這么勇敢,那么善良。我們應該好好向她學習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神話故事,你看了的話,肯定會看了越想看的。因為,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希望大家也去買,在書城也有買,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

神話故事讀後感35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的神話故事,共有29篇。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共工怒觸不周山、女媧補天…這些神話故事中我最喜歡農嘗百草;上古時,人類不懂醫藥,因此得了疾病也沒辦法醫治。有一年流行瘟疫,大地上橫屍遍野,哀鳴一片。南方的炎帝不忍人類受疫病的折磨,到處去嘗草藥。可是,嘗草藥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有時會中毒,炎帝會用神力把毒素排出體外,漸漸地,他的身體越來越來差。有一次,他一不注意嘗了斷腸花,最後斷腸死去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炎帝是一個不怕死亡,為百姓著想,值得我們敬佩的神。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我許多我喜歡的故事。又比如說盤古開天闢地:很久以前天和地是沒有分開的,人類的老祖先盤古睡了一萬八千年,醒來時看見周圍烏黑一片。他從身邊拿出一把斧頭對準一個地方猛砍下去,透出了一絲光,盤古又是一陳猛砍,天和地分開了。盤古頭頂天,腳踏地,不讓它們再合起來,從此天地不再全起來。盤古倒下死了,他的身體變成了自然萬物。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盤古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神。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無限魅力,讓我對中國歷史產生了興趣。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神話故事讀後感350字(三)

暑假期間,我剛剛讀完了一本名叫神話故事的書這本書主要講了許許多多的神話,每一種神話,都有字的深刻意義,每一篇神話,都有自己感人的文字。

譬如盤古開天闢地,講了盤古沉睡了千百年,()終於有一天盤古睜開了眼睛,突然看到天地間一片混亂,一片漆黑,便想把天地間分開,於是他站起來,用雙手撐著天,腳踩著地,他一直這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了,盤古身體也跟著長高盤古長高一尺,天也會高一尺,盤古長高一丈,天也跟著長高一丈,最後,盤古終於支撐不住了。於是,盤古的眼睛變成了太陽和月亮,從盤古嘴裡呼出的氣,變成了春風和雲霧,他的聲音變成了雷霆閃電,他的肌肉變成了大地的土壤,他的骨頭和牙齒變成了寶藏,讓人類去挖掘,而他的汗毛則變成了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盤古給人類留下了豐厚的東西。這就是我在暑假裡看的一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