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面獵犬的讀後感

雙面獵犬的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閱讀了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系列之《雙面獵犬》。

在高原的日曲卡雪山那,有一隻名叫洛嘎的獵犬正在追殺一隻名叫達維婭的母豺,此時正值洪汛期間,達維婭慌不擇路地選擇跳上了一棵停在岸邊的一棵珍珠栗樹,洛嘎不甘示弱,也跳上了樹,就在這時,樹開始漂流了。因為他們的水性一般,不敢跳進江裡面,所以它們只能呆在樹上隨著滾滾江流駛向下流。珍珠栗樹在谷底穿行,為了活命,它們兩個只能緊緊依偎在一起,以免被拋出江里去。

經過兩天兩夜的漂流,它們到了一個遠離自己住所野猴嶺的地方停泊。為了生存,它們只能同心協力一起趕走猴群,可是達維婭失去了一條美麗的尾巴。

不久後,達維婭懷孕了。

就在臨產前,洛嘎的主人找到了它,並把它帶回了家。

達維婭惱羞成怒,它突然間把洛嘎推進了江邊,並躲過了他的主人阿蠻星的子彈。

達維婭回到了豺群,並生下了一子,取名白眉兒。在生下兒子後便一病不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養母,他把母豺黑蝴蝶的孩子埋在自己的屍體底下,這樣,黑蝴蝶就能名正言順的幫他照顧白眉兒。半個月後,“森林殯葬工”禿鷹把達維婭的屍體叼走了,這使白眉兒的養母黑蝴蝶停止了撫養。白眉兒在群中受盡了凌辱,最終成為了群中的苦豺。

它雖然是苦豺,但是它有明顯的雜交優勢,高大碩壯,這使豺王三番四次的的陷害他,最終,他被趕出了豺群。

在被趕出豺群的日子裡,他過得比黃連還苦,一次,他被一位村名苦安子收養了,因為他指使白眉兒偷雞,只能把它當菜狗賣了。但是它碰巧見到了村長,村長便以高價買了這一隻狗。他還機智的抓住了偷雞賊,在一次狩獵中捉住了猞猁,成為里寨子裡最優秀的獵犬。

主人把象徵著地位和榮耀的項鍊從老黑狗上摘了下來,戴在了白眉兒的脖子上,成為了狗群中的首領。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前苦後甜這個道理。

雙面獵犬的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雙面獵犬》這本書。

在書店裡,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不僅產生了大大的問號。獵犬,怎么還雙面的?於是我把這本書買了下來。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翻開了她。

第一篇寫的是,一直獵狗在追一隻母豺時,雙雙掉入江中。在怒江之中,它們互相幫助,終於被衝到了岸邊。上了岸,他們又共同面對了刺眼的閃電和震耳欲聾的驚雷,還有狡猾的猴群,最終成為夫妻。我想,動物都能在危險中互相幫助,放下仇恨,人連動物也不如嗎?

生活中,我們對同學應該友善,應與他們相互幫助;不要為了無關緊要的小事斤斤計較,發現同學們有缺點時幫助他們改正。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可以更美好。

第二篇寫的母豺達維亞回到豺群後,生下了小豺,可是它要死了。它要在死前給小豺白眉找到養母餵奶。它看中了黑蝴蝶。於是,達維亞把黑蝴蝶的兒子小風笛咬死,藏在了身下。黑蝴蝶成了小白眉的養母。可是秘密還是泄露了。當一對黑禿鷹把達維亞的屍體叼走時,黑蝴蝶發現了小風笛。但它不忍心以牙還牙咬死白眉。因為白眉是它用生命澆灌過的一朵花,它捨不得傷害。母愛真偉大!它能戰勝邪惡和仇恨!

生活中,我們無私的父母給我們的愛是無限的,所以我們平時要多幫助爸媽幹活。另外,學習也要加把勁,不要讓爸媽操心。

第十章寫的是,白眉投奔人類後,偷過幾隻雞。人們對它都不信任了,只有主人信任他。但不久後,又發生了偷雞事件。大家都懷疑它。主人帶著壓力把它放走了。為了抓住偷雞賊,也為了報答主人,白眉在雪地里呆了七天。它餓了捉老鼠,渴了吃雪,終於抓住了一對狐狸。真是感人。

我們一開始就要正直的做人,培養自己良好的品德,否則大家就不信任你了,看你也戴有色眼鏡。即使做錯了,及時改正就行。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讀書,樂趣多多。我愛讀書。

雙面獵犬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為《雙面獵犬》的書。在《雙面獵犬》這本書中主要講述一隻優秀的大黃狗洛戛在捕獵中與一隻母豺生下了一隻一半是狗血一半是豺血的混血兒,叫白眉兒。當它母親產下它時因失血過多,感到自己快要死亡了,所以必須要給白眉兒找奶媽,可是奶媽不是那么好找的。他母親為了幫找到合適的母豺把那隻叫黑蝴蝶的母豺的孩子殺死了,讓黑蝴蝶收養白眉兒。

當收養一個月後,黑蝴蝶發現是白眉兒的母親殺死了自己的孩子,很氣憤,從此白眉兒就背上了罪名,成了苦豺。 這隻混血豺狗之所以叫白眉兒,是因為眉毛那有一塊白色胎記,所以就按照它的外貌給它起名叫白眉兒。白眉兒的童年比其他豺的童年都艱辛,無父無母,孤苦伶仃,也沒有朋友所有的豺都看不起它,欺負它,所以他很能吃苦。在一次捕牛犢時白眉兒用空中噬喉這一招贏得了豺的尊敬和友誼,但也受到了豺王的嫉妒和猜疑,懷疑白眉兒的生世,最後因為豺王的計謀白眉兒逃離了豺群,在外流浪的白眉兒,過了一個月,遇到了獵戶寨的苦安子,白眉兒的獵犬血統告訴他,要跟他走。白眉兒成了苦安子的獵犬。

可是,苦安子自己天天喝酒,還唆使白眉兒當偷雞賊,他自己不去打獵養家餬口,使喚別人偷雞,還不承認。由於他天天喝酒,白眉兒經常餓肚子。漸漸地,獵戶寨里的人都懷疑是它偷了雞。有一次,巫娘家的花翎大公雞挑釁白眉兒,白眉兒一下發怒把它咬傷了。巫娘撒潑到苦安子的家,要他把白眉兒賣了,就在他要賣掉白眉兒的時候,獵戶寨村長阿蠻星救了他,它成了村長的獵狗。過了幾天,巫娘家的黑腳桿母雞被吃了,全村人都認為是白眉兒吃了,可白眉兒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狐臊味,它就知道是狐狸偷的。可人們固執地認為狐狸是晚上出來覓食的,他們不知道狐狸會調整自己的生物鐘。白眉兒為了洗清冤屈,它在山林中呆了七天,終於抓住了偷雞賊——一對紅狐夫妻,洗清了冤屈,拿回了屬於獵狗的榮譽。()

又過了幾天,獵戶寨的全體獵人去草原狩獵,他們發現了一隻猞猁,可猞猁十分兇猛,它咬死了獵狗阿黃,獵狗們都退縮了,可白眉兒毫不畏懼,它咬死了猞猁,得到了一張珍貴的毛皮。

我們應該像白眉兒一樣,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於前進的樂觀主義。《雙面獵犬》讓我堅信,堅持不懈和勇於前進是最好的讓別人敬仰你、器重你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