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笨貓讀後感

阿笨貓讀後感(一)

《阿笨貓》這本書是作家冰波所作,他是國家一級作家呢。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阿笨貓》主要講得是主人公阿笨貓被外星小販巴啦巴騙得夠戧,巴啦巴一次次欺騙,阿笨貓一次次上當。有時我看得哈哈大笑,有時我又非常生氣,阿笨貓不愧叫阿笨貓,它真是好笨呀,總是不能接受教訓,嚴重的時候幾十萬元都被騙進去了,我真為阿笨貓痛心。

阿笨貓的遭遇是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雖然阿笨貓既不是你,也不是我,但阿笨貓既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所以我們遇事要動腦筋,要冷靜才好。

阿笨貓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每一頁都會令你開懷大笑,阿笨貓的故事將令你感到很好笑。

這書一共有四本,這本書《來自阿爾法星球》。講的是阿笨貓與外星小販的故事:外星小販巴拉巴從阿爾法星球帶來了更多奇特怪異、亂七八糟的商品,有能提煉黃金的卜啦啦飛蛾、不用吃任何食物的空氣兔,想用就用的「隨身銀行」爆錢機、能治厭食症的開胃藥、能長鈔票的搖錢樹……看起來這些東西都很好,但你們都不知道後面的故事發生了什麼事情。後面將會發生更多更有趣的故事。

我來講一個吧:大家也許都不相信能長鈔票的搖錢樹。而阿笨貓看見巴拉巴種一棵樹,澆上一些水,立馬出現鈔票。阿笨貓見錢眼開,買了一個,再買了一瓶水。當鈔票出來時,發現比原來少了百分之二十,後來巴拉巴告訴他:原來搖錢樹只是一個玩的東西,那百分之二十是正常消耗,他自己也要賺點錢吧。阿笨貓這時候才知道,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接著就暈過去了。

這個故事聽完後你們一定會哈哈大笑,阿笨貓竟然相信搖錢樹這種東西,要是這樣的話,那我們不就發財了,就不用去打工賺錢了。

阿笨貓每次都受不了誘惑所以才會上當,每次都說下次不買了,結果看見一個好的東西馬上就去買。接著就上了當了。

這本書是本幽默又搞笑的書,大家一定會很喜歡,那就趕快來看看吧!

阿笨貓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阿笨貓》這本書,我覺得書中的主人公阿笨貓很像我自己,往往自以為聰明,結果卻被別人耍了。這本書中的一號主人公是阿笨貓,他雖然只開著一家小百貨店,卻十分想發財,也如他的一樣十分笨。二號主人公是巴拉巴,他經常抓住阿笨貓想發財,又比較笨,很像現在的很多人,對任何事抱有僥倖心理,總想走捷境來發財,結果往往把自己逼上絕境。這些特點經常誘惑阿笨貓,讓阿笨貓鑽進一個連環陷阱。我覺得巴拉巴的騙術很高明。

一般都是做一件和最終目的差十萬八千里的事,讓阿笨貓心甘情願的鑽進第一個陷阱,再利用阿笨貓想發財的特點讓他落入一個個「桃色陷阱」,來達到他的最終目的。可以說如果他若把阿笨貓賣了,阿笨貓還笑著幫他數錢呢。如空氣兔那一章他先讓阿笨貓領養了一種外星生物空氣兔,他算準了阿笨貓肯定會把空氣兔給買了,故意不告訴阿笨貓空氣兔會拉屎,而且很臭,果然阿笨貓和買空氣兔的人忍受不了惡臭,便把它們全扔了,時間一長,就形成的兔患。巴拉巴就讓阿笨貓用800元從他那買了一隻空氣兔的天敵克拉犬,沒想到空氣兔消滅了,卻引起了狗患。()

巴拉巴見時機成熟,又讓阿笨貓以一天10000元租下他開發的星球堆放克拉犬,真是太狡猾了。我覺得這本書上的阿笨貓就像現在很多買家,巴拉巴就像賣家,賣家總是能算準,讓你把錢乖乖的交給他們。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當今社會,如果你不想被上當受騙,就收起你對錢的欲望,也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記住天上不會掉餡餅,也沒有免費的午餐在等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