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愛吃魚頭讀後感

媽媽愛吃魚頭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篇短文,題目是《媽媽愛吃魚頭》。這篇短文講的是:作者小時候家裡貧窮,很少能吃到魚,可是每次吃魚時,媽媽總是把魚肚子上的肉給作者吃,自己吃魚頭。作者要吃魚頭,媽媽卻說:「我喜歡吃魚頭。」後來作者有了女兒,生活很富裕了。每當吃魚時,妻子也給女兒夾魚肚子上的肉,自己吃魚頭。女兒鬧著想吃魚頭,可妻子也說:「媽媽喜歡吃魚頭」。作者的母親和妻子說的話是一樣的,無論是窮還是富,兩代人的母親舉動是一樣的。魚頭和魚肚子上的肉哪兒更好吃,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我想這是一種不易被兒女察覺到的愛吧!

天下的父母總是把最美的東西留給自己的兒女,為他們自己想得卻很少。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她為了讓我吃一頓大蝦,從早上忙到中午。當一盤香噴噴的大蝦端到我面前時,她又叮囑我說:「孩子多吃點,對身體有好處。」每次一大盤蝦都被我幹掉一大半了,媽媽卻只夾幾隻小蝦放在嘴裡津津有味地嚼著。剩下那麼一點兒,也是我下一頓的美餐。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父母對我的愛總是默默無聞的,像春雨般滋潤著我的心田,作兒子的我一定會銘記在心,將用同樣的方式去回報他們。

媽媽愛吃魚頭讀後感(二)

《媽媽愛吃魚頭》這篇文章,敘述了一個三位母親有趣的吃魚頭的故事。文章結尾說:女人做了母親,便喜歡吃魚頭了。

讀完,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我的媽媽也愛吃魚頭。

可是有一次,媽媽參加一個同事婚宴回來,高興地說:「席上魚做得很好,我們吃得只剩下魚頭了。」我忙問:「媽媽,你不是最愛吃魚頭嗎?」媽媽一時無語。

也就在那一次,我才明白了:為什麼女人做了母親,便喜歡吃魚頭了。也才明白為什麼媽媽平日有那麼多的不喜歡。原來,她用了一個個美麗的藉口,把最好的留給了最愛的孩子。這種愛那麼自然、那麼樸實,卻又是多麼偉大啊!

是讀書,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母愛的溫度:如冬日的暖陽,如酷夏的涼風。

給爸爸媽媽做點什麼吧:在他們下班時,端上一杯熱茶;臨睡前,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腰;測驗後,呈上一份理想的考卷……

母親節,給媽媽買一束康乃馨,父親節,給爸爸道一聲節日快樂。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媽媽愛吃魚頭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媽媽愛吃魚頭》一文,我深受感動,寫下了此文。

文章講了一個小女孩與家人吃飯的事,姥姥給小女孩夾了一塊香噴噴的魚肚子肉,給自己夾了那條魚的頭,吃掉了。小女孩發現:每次吃魚頭的都是姥姥和媽媽,自己在媽媽又一次做魚時偷偷地吃了一口魚頭,不好吃。她問了媽媽,媽媽說:「所有的媽媽都愛吃魚頭。」()

起初讀時,我認為這篇文章寫得沒有什麼意義,體會不出文章的中心,但我仔細閱讀,品味才得知:現在我們讀這篇文章已經讀不出母親真切得愛了,因為現在家境富裕,買得起豪華的東西,吃得飽,穿得暖,母親吃魚頭就一定是她愛吃了。但我媽媽經常對我說:「你生在福中,要知福,我那時候,打個比方,三根腸子,閒兩根半!」我知道,文章的作者生活的那個年代一定和媽媽那時一樣貧苦,甚至更貧苦,幾乎什麼都買不起,但媽媽為了孩子能吃上好一點的東西,自己卻吃了聊勝於無的魚頭。

現在,我對愛的感悟就更深了:愛不僅是有聲的,還有無聲的,我們的身邊都充滿了愛。是誰在我放學時為我接過沉重的書包;是誰在我疑惑時為我解開了難題;是誰在我寒冷時,為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是媽媽!她對我充滿了愛。別看那只是不足掛齒的小事,愛卻很深,因為愛是藏在生活的海洋中的一粒粒沙子,必須認認真真地體會它們,才能找到它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