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不要拋棄我讀後感

媽媽不要拋棄我讀後感(一)

帶我走進這世界,是您讓我懂得了愛。

——題記

有一部電影,很美很感人;有一種愛,很平凡卻很偉大——那就是《媽媽不要拋棄我》和母愛

《媽媽不要拋棄我》講述了一個以撿破爛為生的瘸腿老人在冬天一個垃圾桶旁發現了棄兒(小雪),並含辛茹苦地撫養她長大。後來小雪的媽媽被小雪賣身救奶奶的行為喚醒了她內心深處的母愛,最終她認回了小雪,還認了老太為母親,從此以後三人過上了幸福美滿的平凡日子。

這部電影的愛讓我想到了母親的愛。

我想起了媽媽每次做家務的樣子——總是用心的、無怨無悔的;我想起了我每次和媽媽一起做家務時媽媽的表情——總是很開心的、很幸福;我想起了媽媽每次批評我的樣子——總是很嚴厲、很失望;我想起了……

媽媽,這個生我養我愛我的人,我卻是怎樣回報她的呢?

當她叮囑我時,我嫌她羅嗦、煩人,暴躁時甚至大聲反駁幾句就沖回房間,或者隨便敷衍幾句就作罷……原來,我一直是這樣對待她的啊……真對不起,媽媽……

是什麼使老太毅然決定撫育小雪長大?是愛——人間的大愛。是什麼使小雪的媽媽良心發現回到小雪身邊?是愛——甦醒的母愛……又是什麼,無論我怎樣傷她心,我的媽媽卻永遠都會原諒我呢?是愛——人世間最最偉大的母愛!

因為愛。

因為愛,就會常常遺忘自己,眼裡只有那個最在意的人,處處為他著想。

我想,我對媽媽的愛還不夠,()還不夠包容,還不夠溫柔,還不夠體貼,還不夠呵護……我會嘗試做到這些,更深更濃地去愛著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媽媽不要拋棄我讀後感(二)

《媽媽不要拋棄我》講述了一位靠拾破爛為生的殘疾婦女韓少芬(韓月喬飾),在一個寒冷的清晨揀到一名被父母拋棄的女嬰——韓雪(王筱雅飾),祖孫倆艱難卻幸福地生活著。時間匆匆過去,小韓雪一天天長大,到了上學的年齡,卻因為沒有戶口,被學校拒收門外。被韓少芬與韓雪親情事跡所感動的地區殘聯幹部,經過多方努力,最終讓小韓雪走進校門。一次偶然的機會,小韓雪從同學那裡知道自己是被揀來的,痛苦萬分而離家出走。奶奶為尋找韓雪,在風雪中病倒,當她被送到醫院時,卻因為沒錢治療,生命隨時會有危險。為治好奶奶的病,韓雪和三位同學一起上街唱歌賣花,由於掙錢太少太慢,韓雪在同學的鼓動下,學起了影視劇中的人物,頭插稻草上街出賣自己。韓雪的行為被電視台的記者報導了出去。韓雪的母親張玉秀(一位白領),終於在電視報導中得知了韓雪和韓少芬的情況,良心倍受煎熬,當她準備以生命的代價換取良心上的解脫時,母性的情懷又使她重新回到了被拋棄的孩子的身邊,祖孫三代從此幸福生活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