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人生我做主讀後感

我的人生我做主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他讓我感動而又明白了三個道理。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我的人生我做主》。

這本書講的是弗里特決定要穿越美洲大沙漠準備齊全,天上有飛機地上有車在保護他。可進入腹地的第二天突然颳起強烈沙塵暴襲擊,車與飛機連他的屍體都找不到,人們大放悲歌,可在一年後他奇蹟般地出現了,一個人竟然靠自己在腹地生存了一年!此人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

第一個道理是:「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都不要去想著別人會幫助你,哪怕是你的親人和朋友,他們雖然有心幫助你,但卻不一定能夠幫得到。人生在世,最能夠幫到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第二個道理是:「在最危急的關頭,等待營救反而會讓我們錯失生存的機會。單依靠別人的幫助是懦弱的,你自己本身就是自己最好的救助者。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你必須相信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帶自己走出困境。」

第三個道理是:「所有事情都要靠你自己才能完成,即使是在最危急的時候。在最危急的時候你更要認真思考不能害怕你才能走出困境。」

小小一本書讓我明白了這麼多道理,我要認真思考,今後如何靠自己!

我的人生我做主讀後感(二)

人生的劇本,沒有彩排,沒有未來,但是你可以填補劇本中的空白。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把握的機會也只有一次。

我們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我們不能掌握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可以改寫自己的人生;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對自己付出,但我們可以自己為自己付出。

你的航船已經進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那麼你這個掌舵人要怎麼選擇你繼續航行的方向,是迎難而上?還是知難而退?

有位年輕人曾讓一位得道高僧為其解惑,說:「無論我做什麼都是一事無成,是不是我的命運就註定我一輩子都這樣不順?」高僧笑而答曰:「你把手伸出來我給你看看手相吧!」年輕人將手伸出來,高僧指著年輕人手掌上的三條掌紋說:「這是命運線,這是事業線,這是愛情線!他們全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年輕人恍然大悟,轉身離去……

命運如此,而命運又決定其人生的方向。

現在的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亦或是該開往哪個方向。只知道,考上大學是我今年的目標,我人生中的有一個精彩起點。

既然選擇了讀書,就應該義無反顧;

既然選擇了航行,就應該風雨兼程;

既然選擇了磨練,就應該披荊斬棘,不畏困難。

船,是你的;掌舵人,也自然是你。

只有你才能救自己於水火之中,誰也不是誰的救世主,連菩薩也不能。

人的一生,稍縱即逝,如流星般,一閃而過,不留有一絲划過的痕跡。

泰戈爾的那句話:天空中不曾有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你是想讓自己的人生貧困潦倒,平庸凡俗,還是色彩繽紛,絢麗多姿呢?我們不求做強者,但也不能做弱者。

父母賦予了你成為掌舵人的資格,你就不能浪費,應該讓它的美發展到極致,開著你的船,駛向幸福、成功的彼岸。

人生的劇本,你是個講故事的人,同時你也是主角。演繹著自己的人生。奮鬥、努力、拼搏也是為人生的最後一頁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的人生,與誰無關,是我的選擇,是我的安排,是我自己不悔的路,我的人生我做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