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課外書的讀後感

我利用課餘時間,認真閱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書中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讀後,使我深受感受。

魯濱遜他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不顧父母親的勸阻,放棄自己原本可以過得無憂無慮的生活,為自己的理想做好準備。正當他第一次踏上理想之路時老天爺似乎反對他,認為他這樣做非常不孝,想給他吃點苦頭,讓他迷途知返。可魯濱遜堅強的毅力讓他乘風破浪永不退縮。在遭遇了一個毫不知情的小島上,沒有任何求生工具讓他存活時,可他卻意外地遇到了破損的船隻,上面有許多糧食。這讓他的求生欲望更加強烈了。難道這是老天爺對他的一種挽救嗎?我想並不是,而是他的毅力和求生的欲望給他帶來了奇蹟。就像哈弗女孩劉亦婷,她的不懈努力,從不氣餒的精神,讓他同時被四所知名大學錄取了。魯濱遜最終也不是靠自己不放棄,堅持的精神走出了小島,回到故鄉,後來過上了安逸的生活。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堅決不能放棄!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動腦子想辦法克服困難,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課外書的讀後感(二)《童年讀後感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燦爛的;童年,是……每當想起小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因為我的童年很幸福,很快樂。但是,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童年的書,書中的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卻充滿了悲慘。

主人公阿廖沙是一個3歲喪父,只有一個殘暴的外祖父,兩個自私、市儈的舅舅的可憐的孩子,不過還好,他有一個愛他疼他的外祖母。每當外祖父粗暴地打阿廖沙時,外祖母就會護著他。儘管如此,阿廖沙的身上還是經常會受傷。

其實,這正是作者高爾基的童年。高爾基幼時喪父,寄居在經營小染坊的外祖父家,但外祖父i對他很不好。他十歲開始謀生,其童年和少年時期一直是在社會底層中度過的。人間的苦難,生活的辛酸磨練了他的鬥志;他在繁忙勞動之餘,仍勤奮學習,自強不息。

而看看阿廖沙和高爾基,又看看我們。我們可以在明亮舒適的教室中讀書,他們不能;我們可以不用自己辛苦勞動就能獲得舒適的環境,他們不能;我們可以餓了就自己去買東西吃,他們不能;我們可以有一個完整的幸福的家庭,他們不能。但是,他們能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勤奮學習,我們能嗎?

課外書的讀後感(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受到困難和挫折是鼓勵我,不要後退。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這本書讓我感悟到: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