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類的大地讀後感

人類的大地讀後感(一)

生命是一朵小花。讀到《人類的大地》「在沙漠中」這一篇,我在書的扉頁寫下了這句話。

是的,他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默默地,靜靜地。在文字中我的靈魂與之相遇,我的心靈隨著他的航行而起伏。

沒有驚天動地,只是平靜地熱愛著他的天空,他的大地,他的沙漠,他的海洋……而這份平靜,不是短暫,是永恆。是愛,是感動,是真實。

生命是一朵小花,不是嗎?紮根於大地的泥土,仰望於無邊的星空,接受陽光之孕育,沐浴細雨之甘露。一旦飛揚,即是擁抱。

聖埃克絮佩里,我眼中無比熱愛的一朵小花。他在天空俯視大地,而大地零星的燈火就是他心中美麗的星星。他在星空張開心靈的臂膀擁抱著大地,相親相愛。誰能知道呢?若不是讀了他的《小王子》,若不是讀了他的《人類的大地》……

「就這樣,職業的種種需要改造並豐富了世界。」聖埃克絮佩里說。是的,人類無數種職業讓我們的世界更美麗,生活的目的在於發現美,因而才能塑造美。我們的聖埃克絮佩里就是這樣,他發現了,他駕駛著自己的飛機將自己的靈魂交給星空,交給大地,他把自己執著的愛告訴每一片星空,每一處大地,每一個人。

生命是一朵小花,在默默中含情,吐露芬芳。

人類的大地讀後感(二)

這本書我真是讀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人類的大地》讀來感動之情確實是自然心生,這裡面有「小王子」的影子,而且有很多句子 讓人不忍放下。聖埃克絮佩里實在是個天才一樣的人物,心思細膩敏感,句子 優美極了。以飛行員的視角寫文真的有非常不一樣的感受。

小王子變得惡俗,原先看著還新鮮後來看到就煩。()這書不知為什麼卻一直不紅,明明寫得比小王子好那麼多。 飛行員是遠離人群,從天空俯視大地的人。他們離開了土地卻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人群。

聖艾克絮佩里是崇高的,因為他一直認為「要給生活一個意義」,「人的幸福不在於自由,而在於承擔責任」。他之所以選擇飛行,是因為在高空,在獨處的寂靜里,靈魂往往可以得到升華。

套用形容法布爾的話,作者象個飛行員一樣工作,象個海明威般生活,象個作家一樣寫作。真算是個奇人了。作者是個飛行員,也可以算得上一個開拓者(做為早期飛行員……

只有從沙漠裡走出來,人才成為人,成為「大寫的人」;只有捨得犧牲小我,才能成就我,成就無私的大我。 而我們,迷失在詩人的光芒里,我們只是一粒塵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