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事情做好讀後感

把事情做好讀後感(一)

成功的人與不成功的人最大區別就是成功的人做事都積極主動,而不成功的人則多半消極被動。

被動做事,即為等事情,等任務,主動做事,就是找事情,找任務。習慣於被動做事,安排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遇到什麼困難了,也不主動去想辦法解決,或者看到有些問題沒有解決,也不會主動去做,因為沒有人安排,這樣很難的到公司領導的提拔。習慣於主動做事的人,會主動去完成他應該完成的工作,並且能舉一反三,這種人做事認真,用心,而且放心。

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曾經說過:“有兩種人決不能成大器,一種是除非別人要他做,否則他絕不主動做事的人;另一種人是即使別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

做事積極主動的人做事情十分有責任心,因為只有有了責任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因為積極主動的人,每做一件事情都是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因為有了責任心,他就會將一件事情考慮得比較周全。而被動的人在工作中總是被人家催著做事,因為心態是被動的,所以做事無原則,無方法,總是應付做事,就不用說考慮周全了。

主動是種精神,反映在人的思維、行動以及整體的氣質面貌上,它寬廣人的思維,更大限度地促進人的潛能開發。消極的人的生活方式會消滅人的意志,抑制人的才能發揮,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糟。

把事情做好讀後感(二)

《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恰好給我們提供了捷徑,成為我們前行路上的良師益友。

世界上的每一項工作都是偉大而神聖的,不要輕視自己的工作,一個人的崗位無論多么的不起眼,多么的無關緊要,只要是身在崗位,就應該認真對待,一個人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了這個人對待生活和生命的態度,工作是人的天職,工作態度是一個人精神狀態的表現,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

實現人生的價值,雖然也許你的工作能力沒有得到肯定和承認,也或許你工作沒能獲得你所要得的期望,工作日復一日,平庸無聊,單調無趣,但你把工作當成你生命中的一種使命,就能從中得到快樂,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社會經驗,將來你回憶你的人生,你將為你的工作經歷感到驕傲,為你的人生經歷感到無憾。

讀完這本書,讓人感想很多。我僅就第七章談談自己的感受。這一章的題目是“做對事”。書中告訴我們:不是把事情做完,而是要把事情做對。高層做正確的事,中層正確地做事,基層把事情做正確。由此我想,對於一個團隊,一個系統而言,只有每個崗位都盡力盡心地把事情做好、做對,這個集體才有朝氣、才有活力;才會勇立潮頭,才會處於不敗之地。

把事情做好讀後感(三)

本人利用假期的閒暇時間拜讀了《把事情做到最好》,捧卷領讀,如獲至寶;掩卷沉思,受益匪淺;釋卷感悟,金石為開。

《把事情做到最好》共分10章,每章在5節以內,每節篇幅在5頁左右,每節有3個問題。圍繞做事動機、做事方略、做事成效、做事禁忌,依次論述了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等十個方面的內容。主題鮮明,環環相扣,層層遞進,論證深入淺出,說理娓娓道來,語言通俗易懂。書中總結提煉的多個精闢觀點,使人醍醐灌頂;旁徵博引的諸多名人名言,讓人如沐春風;精選列舉的生動鮮活案例,給人以深刻啟迪。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事,要做的更好;做人,要做的優秀。學習書中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方法和途徑,借鑑書中成功的經驗總結,對我們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很有幫助。我個人覺得從鄉鎮黨委書記的層面來講,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要努力做到有“四心”。

把事情做到最好貴在態度。做任何事情,態度很重要,是馬馬虎虎做,還是認認真真做,抑或是精益求精做,其結果是截然不同。態度不但是一種心態,而且是一種精神、一種追求,更是一種信念、一種衝動。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激情地投入工作與懶散地打發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地,可以說做事的態度就直接關係到一個人做事的結果。比爾·蓋茨曾說過:“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方法,不想做事的人永遠在找理由;世上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所以,無論我們現在從事什麼工作,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拿出自己全部的熱忱和滿腔的激情來熱愛自己的工作,想做事、肯做事,只有這樣工作的過程才會變得其樂無窮,久而久之養成的工作態度、形成的工作習慣會讓我們受益匪淺。

把事情做到最好貴在方法。我們不僅要想做事、肯做事,最關鍵的還是要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要把事情做到最好,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書中第三章至第六章,詳細闡述了“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善做事”的學問。首先是要要盡力做事。也就是說要把事情做到位,不僅只做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也要做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一項工作任務下來,簡單的事要用心盡力完成,複雜的事不僅要用心盡力而且要用智慧去完成。因為只有自己做到位了,才會有更好的職位。其次是要用理性做事。理性做事才能拋棄自己的個人感情色彩,才不會感情用事。理性做事是確保正確理解領導和組織意圖的前提。理性做事才能使自己自覺遵守組織的約定,進而做出科學的判斷、正確的行動,最終達成組織目標。再次是要靈活做事。靈活做事就是要在工作中善於變通,不是簡單的按部就班。因為很多工作都是出於不斷的變化中的,這就需要我們要有強弱、主次之分,要把握時間和節奏,切忌不分主次,一通亂做,結果是什麼事情都沒做好,適得其反。()

把事情做到最好貴在行動。把事情做到最好最終要要看結果,因此貴在行動。書中第七章至第十章闡述了“做對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的方法和學問。我覺得做對事最重要,因為只有做對了,才會了好的結果。但很多時候,我們在工作中,“把工作做完”的願望勝過“把工作做對”的願望,注重了過程而放鬆了對結果的重視,結果是忙沒忙到點子上,更沒忙出結果。書中講到:高層做正確的事,中層正確地做事,基層把事情做正確。由此可見,對於一個團隊,一個組織來說,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即使只是基層的一名普通幹部職工,也是組織鏈條上不可或缺的一顆螺絲釘。因此,只有每個崗位都盡力盡心地把事情做到做對、做到最好,這個組織才會有朝氣、有活力,這個集體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