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受

西遊記讀後感(一)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吳承恩寫的。講的是唐僧一行人向西天取經,途中經歷的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到真經的故事。

不過,《西遊記》是以前寫的。引用的語言和現在的語言有所不同,比如說:“卻說那唐僧一行人經過了黃風嶺,來到……”、“好大聖,金箍鐵棒打過去……”、“畢竟不知唐僧是否救得,且聽下回分解。”、“九尺靶,金箍棒,兩個大將顯神通。一個兇猛要吃人。一個受佛祖點化去取經……”人說話變成了“……道”。你看,有意思吧?

孫悟空在這變成了孫行者;豬八戒原叫豬悟能,因為佛家有八戒,所以故稱豬八戒;沙和尚原叫沙悟淨,只因唐僧覺得他長得像和尚,便取名為沙和尚。

最重要的是,唐僧原來不姓唐,姓陳,因為那時是唐朝,唐太宗賜姓與陳玄奘,於是便稱為唐三藏。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很多道理,又了解了以前的“言語知識”,我喜歡這本書!

西遊記讀後感受(二)

今天,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以前,我翻開這本書只是為了重溫一下孫悟空降妖除魔痛快淋漓的場面,而現在我翻開它是因為我要讓那令人深思的道理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

《 西遊記》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盡千萬苦取真經的故事!它塑造了四個人物的形象:一是唐僧心地善良,誠心向佛。二是孫悟空正義大膽,技壓群雄。三是八戒好吃懶做,貪戀美色。四是沙僧忠厚老實,安於天命。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的身上有一種不畏強敵的精神,而且他本領高超,神通廣大。雖然他有時候有些頑固,可是我依舊對他充滿了敬佩之情。

書中寫唐僧師徒歷盡八十一難取得真經,這使我不禁聯想到了他們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寶貴精神。它使我明白了要成大事,就必須勇敢頑強,堅持不懈,再想想自己平時半途而廢,不甚了了,浮光掠影,我不禁後悔起來:為什麼不努把力堅持到底呢。這就是我,或者大家身上的一種共同的缺點,那就是總想偷懶,不願認真的去把事做好,做完整。如果我們像唐僧師徒那樣堅持到底,最後一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在明白做事要持之以恆的同時,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團結力量的巨大,如果唐僧師徒四人不團結一致,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縱使孫悟空有七十二般變化,能騰雲駕霧,上天入海,但離開了力大無窮的八戒,擅長水性的沙僧,取經大業的完成也就不那么順利了。唐僧肉眼凡胎,但他卻以慈悲的心腸,感動了人神天地。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明辨是非的優良品質,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分清真善美,假惡醜!

讀了《西遊記》這本書,使我領悟到了無論做什麼事,都絕非易事。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磨難和考驗,我們也要像唐僧師徒那樣,持之以恆,團結一致!只要做到了這兩點,成功還會遠嗎?

要想做大事,我想唐僧師徒取經的經歷告訴了我們必須具備的條件!

西遊記讀後感受(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吳承恩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

《西遊記》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像面前驚嘆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是一定社會生活的反映,作為神魔小說傑出代表的《西遊記》 通過《西遊記》中虛幻的神魔世界,我們處處可以看到現實社會的投影。()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著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斗。與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敢斗,楞是叫響了“齊天大聖”的美名;與妖魔鬼怪敢斗,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如意金箍棒下決不對妖魔留情;與一切困難敢斗,決不退卻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孫悟空那種正義大膽、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橫掃一切妖魔鬼怪的大無畏氣概,反映了人民的願望和要求。他代表了一種正義的力量,表現出人民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