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冰項鍊讀後感

青銅葵花冰項鍊讀後感(一)

今天的閱讀課上,我又一次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還是被裡面的男孩與女孩的故事所感動了!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的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書中講的是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啞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它們苦難中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所在的地方,終於,有一天,他仿佛看到了葵花的影子,並開口叫出葵花的名字……

這次讀,我是粗讀的,我首先通過看書中的目錄回顧每章的內容。共有九章:第一章小木船,第二章葵花田,第三章老槐樹,第四章蘆花鞋,第五章金茅草,第六章冰項鍊,第七章三月蝗,第八章紙燈籠,第九章大草垛。我最喜歡的是蘆花鞋和冰項鍊這兩章。

今天我還摘抄了一些好詞,如:捨不得、紅潤、九霄雲外、淹沒、依依不捨、愣了一陣、文談、情不自禁、餘暉、眺望……

我也記錄了好多佳句:

一船茅草,簡直就像一船金子。

演出是在打穀場上,此時早已人山人海!

葵花很不好意思,臉上一陣發燒。

這時,他用跟手指將它高高地挑起:一條冰項鍊便在夕陽的餘暉里出現了

……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到,我們應該向書中的他們學習,應當敢於正視痛苦!正所謂「凡能體味他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青銅葵花冰項鍊讀後感(二)

我讀了這篇文章,覺得青銅真是個心靈手巧的男孩。

青銅為了能讓葵花在報幕時,顯得更加引人注目,便用房頂上的冰棱做了一串耀眼的冰項鍊。做冰項鍊時,青銅仔仔細細挑選著每一顆冰,為了能讓線穿過小冰塊,青銅用嘴小心的對住冰塊中間,吹了一塊又一塊,吹得青銅腮幫子都疼了起來,吹完後用一根線穿過小孔,一串美麗的冰項鍊終於做好了。

青銅這個想法真是獨出心裁!()

青銅葵花冰項鍊讀後感(三)

這本曹文軒純美小說實在太感人了!太讓人激動!

大雁飛盡時,青銅家的大房子終於蓋成了。大麥地人會時不時的看大房子,他們越看越覺得,這座「金屋」使大麥地最窮的人家開始興旺了。爸爸爬上屋頂,做了一件讓青銅和葵花差點嚇破膽的事,爸爸劃了一根火柴把火柴扔在屋頂,頓時著起了薄薄的一層小火苗,並迅速從屋頂中間蔓延到屋頂邊緣。不過火一會兒就滅了,葵花疑惑不解地問媽媽,火為什麼一會兒就滅了,媽媽說「小傻瓜,這草不像麥秸那樣一見火就著,這火是燒去草毛、草渣、亂草。

一天葵花聽人說馬戲團去稻香渡演出。青銅和葵花就去看馬戲表演了。大年初一,葵花去表演節目沒有一條項鍊可不好看了。青銅想盡一切辦法,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從房檐上取下幾條冰凌放在盤子裡,先把冰凌弄碎,又向媽媽要了一根很結實的紅線,他又找了一根蘆葦,一頭對著冰凌吹,青銅把嘴都吹痲了,終於,一個冰項鍊做出來了,葵花戴著它,演出獲得了成功

這一張寫出了哥哥為了滿足妹妹小小的心愿,會不惜一切代價滿足她;青銅做了好哥哥,在那麼冷的天氣下為妹妹做那寶石般的「冰項鍊」,多好的哥哥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