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校園拒絕邪教讀後感

校園拒絕邪教讀後感(一)

當我們沐浴著幸福的曙光,當和平代替了戰爭。邪教組織卻走進了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許多學生受邪教組織的迫害,最終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今天,我讀了《校園拒絕邪教》一書,使我深受教育。

劉思影是河南一所國小的學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開心果,多才多藝。可是由於母親劉春玲受“法輪功”頑固分子的迷惑,最後把小思影推向了自焚的深淵。夢想著去“天國”當“法王”。

可愛的劉思影本來應該在學校學習,可她相信了邪教,到天安門廣場去自焚。劉思影在邪教別有用心的遊說後,竟然信以為真,走上了生命的歧途。小思影缺少正確的信仰和獨立的人格,使她輕易放棄了前程。邪教用偽科學把別人的幸福摧毀,許多學生加入邪教組織,因為盲目信仰失去了生命。反對邪教刻不容緩,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一定要崇尚科學,杜絕邪教,自覺接受科普教育,多讀科普知識的圖書。我們應該擦亮眼睛,相信科學,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將邪教從這光明的土地上驅趕出去!

這個世界,原本應是一片和平的土地,沒有驚濤駭浪,沒有狂風驟雨。但是,罪惡的邪教組織,卻使得這一片美麗的土地洶湧澎湃。因此,我們要高舉科學的旗幟,把這罪惡從世界上消滅。讓我們一起高呼:校園拒絕邪教!

校園拒絕邪教讀後感(二)

提到校園,人們就會聯想到知識,聯想到科學與文明。

確實校園是一方蘊藏著知識的淨土,它是人們成才的搖籃,它賦予人們心靈和智慧。然而,有誰會想到,正當社會上轟轟烈烈地揭批“法輪功”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的本質時,正當人們紛紛覺醒,高舉科學大旗遣責李洪志的滔天罪行時,“法輪功”的歪理邪說卻悄悄地潛入了校園這一傳播知識的殿堂,傳播科學與文明的聖地,慢慢地腐蝕青少年的思想,玷污青少年純潔而善良的心靈。不信,請看:

海南農墾中學的高中學生王尊仲,原是一個天資聰穎的優秀的學生,他曾參加全國國中數學奧林匹克賽,並獲得一等獎,不幸的是,近兩年來他受法輪功信徒的煽動和迷惑,修煉起了法輪功,因長期修煉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成績一落千丈,被迫退學回家。()

12歲的小學生劉思影和19歲的大學生陳果,受母親的帶動和影響,也修煉法輪功,並一起在天安門前自焚。你們可知道,劉思影原本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學生,在學校獲過多次獎;陳果在學校的成績常常是優,不僅一手琵琶彈得好,文化課也不錯,老師們都很喜歡她。然而,就是這樣優秀的學生,也沒能逃脫“法輪功”的殘害:劉思影因燒傷面積大,再加上心臟病,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的同學、老師,陳果仍然住在醫藥,每天相伴的只有痛苦與悔恨……

是誰葬送了“花季少年”美好的前程?是誰將“花季少女”引向了絕路?又是誰玷污了傳播科學知識的陣地?是“法輪功”,是李洪志所宣揚的荒謬思想觀點。

一幕幕悲劇,一樁樁血淋的事實警醒了我,警醒了廣大青少年,不僅要具有較高的文化素養,還要具有一定的科學素養和政治素養,用科學武裝自己的頭腦。

我們跨世紀的新一代永遠崇尚“賽先生”,相信科學是永不隕落的星辰,讓我們一起高聲呼喊:“校園拒絕邪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