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蝴蝶之戀讀後感

白蝴蝶之戀讀後感(一)

一隻美麗而纖弱的白蝴蝶,不幸遭到了風雨的吹打,奄奄一息了。面對這樣的一個小生靈,你會怎麼做呢?也許,我們從來就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因為,這在我們的眼裡,似乎是一樁細碎得甚至不值得一提的小事。那麼,這隻白蝴蝶是怎樣走進作者的心靈的呢?當作者發現它的時候,不由得停下了腳步,「痴痴地望著它」,我想,此刻,一定是白蝴蝶的美吸引了他。我們可以構想一下,假如作者此時此刻所看到的不是美麗的白蝴蝶,「我」會怎麼做?當然,我們無法猜測「我」到底會怎麼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作者這種心靈上的觸動,是美,也只有美所帶來的呀!讀到這裡,我們也許會覺得作者有點小題大做:不就是一隻蝴蝶嗎?縱然它美麗,也不過是一隻小小的蝴蝶!蝴蝶喚醒「我」的到底是什麼呢?那是一種對生命的關注。誠然,生命在以各種形式表現,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生命,所有的生命都是值得珍視的。然而,對於已是「成人」的作者來說,對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動情,這恐怕是一種久違了的情感。孩童時代,也許我們常常為意外死去的小貓、小狗傷心落淚,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我們也漸漸漠視這些微小生命的摧折和夭折。這時,蝴蝶以它特有的美突如其來地撞擊「我」的心靈深處。這種打動是久已湮沒了的,所以才能顯示出如此巨大的魅力。然而,白蝴蝶的那種與命運抗爭的精神更讓我們為之折服。關注生命,感召生命!這就是《白蝴蝶之戀》所帶給我們的心靈上的震撼。

白蝴蝶之戀讀後感(二)

《白蝴蝶之戀》這篇文章題目就開始深深地吸引著我。此文的主旨也是表現生命的頑強,但感覺與《生命,生命》十分不同。文章生動地用象徵的手法,把那隻受傷的白蝴蝶寫成我們的心靈。文章詳細地描寫了「我」看到那隻受傷的白蝴蝶的心理過程,而且也把自己救了白蝴蝶的是描寫得十分生動。且裡面的許多句子都是極為意味深長的。「你為什麼把一個生靈棄置不顧?」看似描寫人沒有同情心,不去關心一個小動物。其實是在說有些人放棄生命,自暴自棄,已經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不再重視生活、努力了。其中的寓意是需要用心朗讀才能真正體會的。

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現在,我才了解,自己有著這個寶貴的生命是多麼的幸運。我更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時光。讓有限的生命能夠發揮出無限的光彩,這才應該是最為明了的生命意識!

白蝴蝶之戀讀後感(三)

多麼美麗的白蝴蝶呵!翩翩飛舞的姿態,小小的翅膀,透出生命的嬌小和脆弱。

生命是脆弱的,它經不起風雨的摧殘和天地的磨練,在悄然無聲的世界中,靜靜地結束了,它,在困難和挫折之間卻是如此的脆弱,經不起絲毫的風和雨,似乎容不得半點傷害。而我今天描述的卻是一隻生命十分嬌小卻如此頑強的白蝴蝶。()

這是一隻美麗的白蝴蝶,在狂風暴雨中不幸受傷。正當它奄奄一息的時候,"我"將它輕輕捧起,讓它感受到溫暖,在手心中慢慢復甦。生命是寶貴的,它確實需要我們加倍的呵護,還要我們用"花草"和"光輝"去精心修飾它。

在黑暗無邊的世界中,生命是那麼的不起眼,卻默默的奉獻著,也許在燦爛的日光下,生命又是那麼光彩奪目。我們的生命,需要雨露滋潤它的乾旱,需要火熱讓它不再寒冷。人的一生,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卻要我們好好珍惜,無論是多少個春秋歲月的磨練,無論它是頑強還是脆弱,我們都應該好好的活著,別讓它白白流失。

生命也許就是一束花,若你不好好的愛護它,長期日曬雨淋,就會凋零。枯萎,生命從此意味著結束;也許生命就是一條河,水越多,勢頭就越大,奔流到海不復回。

我們當然要愛護自己的生命,這是我們的權利,更是我們的義務,在愛護自己的同時,也要關愛身邊的殘疾人,讓它們脆弱的心靈得到安慰。

美麗的白蝴蝶,願你在彩虹邊上劃出美麗的痕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