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辛亥革命讀後感300字

辛亥革命讀後感300字(一)

辛亥革命這部電影是由電視劇轉過來的。我看這一部電影也是有原因的,老師讓我們在國慶假期看一部愛國電影並寫觀後感,爸爸媽媽也讓我了解一點中國歷史,所以我看了這部片。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新世紀電影城觀看了辛亥革命這一部愛國電影。剛剛進了新世紀電影城的六號放映廳,電影就已經開始放映了。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二十世紀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的第一次歷史性巨大變化——晚清末年,內憂外患,中華民族到了危亡之際,改良派維新變法運動的失敗,孫中山為首的革命派,決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結束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國的辛亥革命的整個過程。辛亥革命,中華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結束了兩千八百年的封建統治;寫下了人類社會民主主義的新篇章,更向世人展示了一個真理:歷史的潮流浩浩蕩蕩,不可阻擋!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深深的感覺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熱愛我們的祖國,所以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更上一層樓,將來為祖國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辛亥革命讀後感300字(二)

最近學生黨支部組織觀看了辛亥革命這部電影。電影真實再現了在那個積貧積弱的時代,由孫中山、黃興等領導的無數仁人志士是怎樣在挽救中國於水深火熱之中以及追求民主共和的迫切願望的驅動下矢志不渝的進行革命的。該影片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作,雖然辛亥革命在當時沒有改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狀態,但我們都知道沒有辛亥革命就沒有封建帝制的推翻,沒有辛亥革命就沒有民主與共和。

印象最深的是林覺民等一批熱血青年為大家舍小家的氣概。正如影片中所介紹的,他們中的一些,只要他們自己願意,是完全大可不必捲入到這場革命中,而過衣食無憂的日子的。但是他們沒有,為了千千萬萬受苦受難的同胞,為了民主與共和的理想。想想自己,在累得時候,不免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為什麼總給自己設定那么多目標,自己難為自己呢?看了這部影片後,發現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個道理:一張紙很容易被風吹走,但一個生命卻不會,因為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不順從。人們所追求的應該是真善美,而不是安逸。人類應該不懈奮鬥於與腐朽落後不公的抗爭中,也應當有意識地去擴大自己生命的格局。

中華民族的復興任重道遠,我們要繼續繼承和弘揚這種愛國主義精神,為祖國的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辛亥革命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去電影院看了辛亥革命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介紹了清末政府腐敗不堪,官吏肆意搜刮民財,人民的生活已到窮途末路了。加上帝國主義不斷向中國做經濟、文化侵略,中華民族受到這種侵略辱,不僅人民無以聊生,連國家也面臨覆滅的命運。孫中山先生看到這種情形,知道民族已經面臨存亡的關頭,如果不推翻滿清政府,便無法拯救中國。於是便集合許多同志進行革命工作。孫中山先生決心革命的時候,年紀才二十歲。當時他是以學堂做為宣傳革命的根據地,並且利用行醫看病的機會,向外一步一步擴展,吸收同志。()到了一八九四年,甲午戰爭時,孫中山先生組織興中會,革命組織才成立。從那時候起,轟轟烈烈的革命行動才一次一次的展開來。孫中山先生髮動的革命前後有十一次。《辛亥革命》這部電影很好地描述了當年革命時的前因後果已經革命的精神,主要是孫中山先生的那種精神,而且影片將辛亥革命中的重大歷史事件都給了很詳細的描述,像黃花崗起義、武昌起義、孫中山回國、孫中山就任總統、袁世凱逼清王朝退位到最終袁世凱竊取革命成果,至少很好地解釋了孫中山先生的革命思想以及他為什麼要辭去總統的職位,其實,在那個時代,孫中山先生也有很多的無奈。

我認為這部電影很真實只是還原歷史的真相,基本上十分靠譜,沒有吹噓,沒有功過是非,沒有對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的批判,有的只是孫中山先生在革命過程中的無奈,所以我們不應該用意識形態的眼光去看待這部電影,而且其中所展示的孫中山先生的革命思想也同樣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