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條小麵包讀後感

一條小麵包讀後感(一)

今天,我和媽媽親子閱讀的故事是《一條小麵包》,講的是一位富有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20個小孩招喚來,對他們說:「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條硯,每天早晨,這些飢餓的孩子蜂擁面上,圍住裝麵包的籃子你推我嚷,因為他們都想拿到最大的一條麵包。等他們拿到了麵包,顧不上向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慌忙跑開了。

只有格琳琴,這位衣著貧寒的小姑娘,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之外,等其他孩子離去以後,才拿起剩在籃子裡最小的一條麵包。她也從來不會忘記親吻麵包師的手以表示感激,然後才捧著麵包高高興興地跑回家。

有一天,別的孩子走了之後,小格琴得到了一條比原來最小的麵包,她依然沒有忘記親吻麵包師的手,並向他表達真誠的謝意。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發現裡面竟然藏著幾枚嶄新發亮的爭幣。媽媽趕緊讓格琳琴把錢送回去,她以為是麵包師不小心揉面的時候掉進去的。

當格琳琴把錢送回去時,麵包師卻說:不,我的孩子,這是我特意把他們放進去的,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予他幸福,願你永遠保持一顆寧靜,感恩的心。」這些錢是上帝對你的獎賞。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故事裡的格琳琴非常懂事,知道謙讓別人,才會得到上帝的獎賞。我自己做的就不太好,在家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總是把最好吃的給我吃,而我總覺得好吃的都應該我吃似的,很少想起來先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吃。這位好心的麵包師也很好,因為他知道幫助窮人。我要向格林琴學習謙讓,與小朋友相處時,也要學會謙讓;向麵包師學習有錢了幫助需要幫助的窮人,爭取長大了也能向麵包師那樣幫助更多的人。

一條小麵包讀後感(二)

今天,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一條小麵包》。

《一條小麵包》講的是,一位富有的麵包師每天讓城裡最窮的20個人來拿一條麵包。每次只有格琳琴,一個家裡很窮的小女孩,謙讓在一旁,每次拿到一條最小的,但她不忘親吻麵包師表示謝意。有一天,別的孩子走了以後,格琳琴拿到一塊更小的麵包,但她依然不忘親吻麵包師。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一看,裡面竟然藏著幾枚嶄新發亮的銀幣。媽媽叫格琳琴把銀幣送還好心的麵包師,當小姑娘把錢會給麵包師的時候,麵包師說,這沒錯,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與他幸福!」

一條小麵包讀後感(三)

謙讓是看完《一條小麵包》給我的人生啟示。

故事講述了一個窮困小女孩總是在最後面拿麵包師送給他們的麵包,並且總是最小的。但她卻沒有忘記對麵包師心存感激。在現在一些人看來,這個小姑娘太傻了,什麼也不爭,豈不是很吃虧?其實,真正吃虧的是那些喜歡爭搶的人,他們爭得了眼前的小利,卻把自己不好的品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對自己一生的發展大大不利。好爭的人,天將與之相爭;謙讓的人,天將與之相讓。那位麵包師說的好:「我要告訴你一個道理,謙讓的人,上帝會給予你幸福。願你永遠保持一顆寧靜,感恩的心。」()

謙讓,是人生前行的一張通行證;謙讓,是幸福微笑的一包催化劑。這個故事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凡事要謙讓,更讓我們看到了要對幫助自己的人心存感恩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