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故鄉的雲讀後感

故鄉的雲讀後感(一)

今天,我有幸讀了林紅賓作家寫的《故鄉的雲》。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因為林紅賓作家在這篇文章中用了很多修辭手法,美化了作者眼前所看到的故鄉的雲。

令我最吸引的一段話是:“白雲本來就很美,一經太陽用神奇的畫筆塗抹,就更加妖嬈多姿,那破曉時的滿天朝霞,色彩斑斕,極其生動,猶如一湖蓮花怒放,更似寶庫打開,放射出迷人的奇異光彩……”這句話貌似在把白雲比作成一個畫板,太陽用神奇的畫筆把白雲畫得極其生動,很吸引讀者。

啊!故鄉的雲原來是可以這么美的呀,為什麼我卻不能發現呢?

故鄉的雲讀後感(二)

《故鄉的雲》是巫寶琳先生2011年出的新書,此前我對巫先生並不了解,甚至比較陌生。

2011年11月13日去參觀亞洲郵展的時候,在郵展大廳的入口看到有一位瘦瘦的老人在兜售自己的書,由於一天即將過去,老人的書還沒有賣出去幾本,所以他略顯得焦慮起來。見狀,我走上前去探個究竟。他說他是中國解放區郵票研究會華東片負責人。我聽了二話沒說掏了錢買了一本。

回家後仔細讀了一下他的書,發現他本人就是一部傳奇。他自幼酷愛集郵,十六歲頂著哥哥的名額參了軍,成為了一名工程兵。在部隊非常要好的老鄉不幸因公殉職,對他的人生起到激勵作用,為此他利用一切時間和機會去學習,去奉獻。

退伍後,他一直在周恩來故鄉——淮安,從事基層宣傳工作。由於熱愛集郵,他主動承擔起蘇皖邊區郵票的研究工作,為此他多次南下浙江、武漢,北上北京。拜訪了前總郵局局長榮健生同志,集郵家沈曾華等同志,終於弄清楚蘇皖邊區郵票之迷。原來蘇皖邊區郵票由原華中印鈔三廠印製,郵票設計者是原華中印鈔廠的翟英同志,該同志已在文革中含冤而死。

故鄉的雲讀後感(三)

國慶長假期間,我看了《同步閱讀》里‘故鄉的雲’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不僅表達了作者懷念故鄉的雲,還表達了作者對童年往事的思念之情。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想起小時候,()望著天空看雲。文章寫了二月和八月的雲的想像,白雲、火燒雲、晚上的雲。

同樣,我們也有自己的家鄉。無論是誰離開自己的家鄉很久時,都會思念自己的家鄉。作者就想起了故鄉的雲,在作者心裡,家鄉就是雲,他不僅思念故鄉的雲,還思念著自己的家鄉。

我想,每個人的家鄉肯定也有特色,也有你童年時最喜愛的地方,假如你遠離故鄉20年,你將會是怎樣?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我能感受得到,就如唐代詩人王維所言:“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像林海音,從小就在北京長大,最後因某種原因遷移到了台灣。如果二十年後的今天,我也到了遠離家鄉的地方,我也會思念家鄉,因為家鄉有我的美好童年,有我喜愛的地方,有我的親人……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