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一)

《蚯蚓的日記》這本書講了一個小蚯蚓寫日記的故事。我認為這本書有一些想像部分。你們想,蚯蚓怎么會寫日記呢!這本書裡面的內容很好玩,下面我來說說看完這本書的感受吧!

小蚯蚓很細心,把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變成回憶。小蚯蚓也很幽默。

有些情節逗的我哈哈大笑,笑的都快直不起腰來了。例如:小蚯蚓傻乎乎的站在樹旁邊對600多隻螞蟻說:“早安、早安、早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小段,有一次,小蚯蚓看見它的美麗姐姐趴在鏡子旁邊照它漂亮的臉蛋兒時,小蚯蚓笑著說:“姐姐,你的臉蛋兒再美麗也永遠長的跟屁股一模一樣……”

我覺的這本書很有趣,我要多看幾遍,理解裡面更多的知識、更多的道理。希望大家也能看看這本書。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二)

我看了《蚯蚓的日記》,覺得蚯蚓很有禮貌,爺爺跟他說禮貌很重要,於是他對很多隻螞蟻說早安。我要像蚯蚓學習,做個有禮貌的小朋友。我覺得蚯蚓很搞笑,他居然吃報紙和回家功課,還被老師罰寫十次我以後不吃回家功課,然後他又把老師要求他寫的吃掉了。我真羨慕蚯蚓,因為他沒有牙齒,所以不用看牙醫,我都掉了好幾顆牙齒了呢,還長了蛀牙。我要跟蚯蚓學習,學習他寫日記的好習慣!

蚯蚓的日記讀後感(三)

《蚯蚓的日記》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少兒書,看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蚯蚓很可愛,知道了蚯蚓的生活方式和習慣,蚯蚓最愛吃葉子和報紙,上課時餓了,還吃作業呢,真有趣!他們也需要睡覺,但它們竟然不需要洗澡。和人類一樣,蚯蚓也需要陽光和空氣,才能健康成長。()

蚯蚓很懂禮貌,對六百隻螞蟻說了一天的“早安”;蚯蚓很熱心,教蜘蛛鑽地,雖然最後失敗了;蚯蚓很有理想,長大以後想當秘密情報員,儘管這個工作很危險;蚯蚓也和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快樂和苦惱,快樂的是:“一、永遠不必怕牙醫,沒有蛀牙——也沒有牙齒。二、永遠不會因為拖著泥巴進屋而被罵。三、永遠不必洗澡”;苦惱的是:“身體很小,有時大家甚至忘了它們的存在”,當然也有被踩到的危險啊!

更重要的是,蚯蚓能鑽地,幫助地球呼吸,是益蟲,也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蚯蚓能把每天發生的事情和想法都記下來,很有意義,這給我一個啟發,我決定也要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多觀察身邊的事物,成為生活的有心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