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筆馬良讀後感100字

神筆馬良讀後感100字(一)

我的小夥伴們給我推薦了一本《神筆馬良》的書,於是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神筆馬良」這個故事我想大家可能都聽媽媽講過,但是「神筆馬良」的書大家可能沒有聽說過。《神筆馬良》這本書講了有一個孩子叫馬良,他非常喜歡畫畫,但是沒有一支筆和一張紙,有一天在夢裡,馬良夢見一個白鬍子老爺爺,於是白鬍子老爺爺送給了馬良一支筆,馬良從夢裡驚醒過來,發現真的有一支筆,當村民們得知這個訊息後,讓馬良用這支筆畫一個不會滅的燈籠,剛畫完,紅紅的大燈籠就成真的了,馬良這才知道這支筆是支神筆。於是,一個懶漢聽說了,就讓馬良給他畫一個窗簾和褥子,這樣可以讓他睡的更踏實,誰知道,剛拉上窗簾,就有一大堆蒼蠅轟進來,沒辦法,懶漢只好打開窗子;剛躺上褥子,就有好多的跳蚤,懶漢又只好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從此,懶漢就不懶了,而變的勤快多了,這一切都是馬良的傑作。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馬良非常的聰明,能分的清是非因果,而且還能不得罪人,我們應該想馬良學習才對!而且,我們喜歡一樣愛好,就要打心眼兒里的喜歡,這樣,不管有多艱難,老天爺都會派「神仙」來幫助你的,就像馬良這樣,也許不會用這種方式!

大家抽空可以看看這本書喔——《神筆馬良》!

神筆馬良讀後感100字(二)

讀了《神筆馬良》我有很多感受。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神筆馬良》的主要內容: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特別愛畫畫,畫什麼都像活的一樣。他的家裡非常窮,買不起筆。一天,他幹完活回到窯洞裡休息。在這時,窯洞裡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給了他一支神筆,並交代 要好好用它。當馬良醒來時,以為是夢,可是老爺爺送給他的哪支筆就在他手中。後來,馬良就專門幫助窮苦人家畫他們需要的東西,人們都 窮人都非常感謝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馬良抓了過去,馬良用神筆一次次擺脫了困擾,最後還把皇上淹死了。馬良又回到自己的家鄉繼續給窮人畫畫。 我從馬良身上學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己的能力盡力幫助別人。同時,也從馬良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同壞人鬥爭到底的勇氣。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我要用我的愛心和自己的能力來幫助別人,讓我們每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 如果馬良來到21世紀,他會用那隻神筆畫好多的課本,送給那些生活困難而無法上學的小朋友。馬良還要畫好多的學習用品,給那些買不起學習用品的同學送去。馬良還會畫好多電視機,送到貧困山村去,讓小夥伴們從此走出大山,認識世界。他會畫一堆又一堆的糧食,送給哪多災多難的國家,讓那些吃不上飯的人們不再挨餓。 他還會畫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給那些遭受戰爭的城市,讓那些失去家的人們居住,不管颳風下雨,都不在發愁。 願馬良的神筆能讓天下人幸福、美滿。

神筆馬良讀後感100字(三)

《神筆馬良》這本書,是個感人的故事。馬良靠他的善良、執著,得到了神筆,又用神筆造福百姓,懲治壞人。我想,假如我也有一支神筆,那該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支神筆,我要飛到被洪水侵襲的村莊,這裡正遭遇罕見的洪災,一片片良田被淹沒,一座座橋樑被沖毀,一棟棟房子倒塌,一個個家庭居無定所,看著這樣的情景,我的眼睛充滿了淚水,我趕快拿出神筆「刷,刷,刷」地畫起來。嶄新的房屋,寬闊的馬路,堅固的橋樑,齊全的家電,一切都變成現實,人們直誇我是個好孩子,哈哈,我的神筆可立了大功。

假如我有一支神筆,我要直奔祖國的西南災區。()這裡剛剛發生百年難遇的旱災,處處是乾裂的土地,一片荒涼,「我要讓它恢復往日的美麗」,我大筆一揮:江河、池塘、水庫出現了,清凌凌的水,田裡長滿了金燦燦的稻穀,紅通通的高梁,白花花的棉花,果樹上結滿了果子,人們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假如我有一支神筆那該多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