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廣場上的蟋蟀讀後感

廣場上的蟋蟀讀後感(一)

在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令我很喜歡的書,它使我愛不釋手,看了一遍又一遍,這本書就叫做《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是我受益匪淺。

《時代廣場上的蟋蟀》這本書是著名美國作家喬治·賽爾登所作。它講述了一隻蟋蟀柴斯特因為貪吃而跳進了別人的野餐籃,從而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康乃狄克州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幸運的柴斯特遇到了聰明又市儈的塔克老鼠和忠誠、憨厚的亨利貓,還遇到了愛他的主人——男孩瑪麗歐。蟋蟀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自己也成為了震撼全紐約的演奏家,最後,它雖然成名了,但它因為想家的原因,就告別了朋友們,回到了自己深愛的家鄉。

這本書讓我見證了純真的友誼、成長的擔當和自由的嚮往。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第十五章,也就是最後一個章節——中央車站。因為這是最令我感動的一章。蟋蟀柴斯特想家了,於是它不能再見到它的臨時主人瑪麗歐和在紐約結交的好朋友塔克和亨利。在柴斯特將要離開的那個晚上,它在瑪麗歐睡著的時候,無聲無息地走了,因為它怕瑪麗歐傷心。接下來它去參加了塔克和亨利舉行的送別會,大家都是依依不捨,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在中央火車站,它們分別了,塔克和亨利不停地揮手,讀到這裡,我已經熱淚盈眶,接著,不聽話的眼淚再也抑制不住,嘩啦嘩啦地流了下來。這時,我從一個個字眼中感悟到它們之間深厚的友誼,那么純真,那么偉大!

這本書向我們廣大讀者表達了自由的重要性,就如蟋蟀柴斯特雖然成名,每天表演獲得了許多人的青睞,而這不是它

想要的生活,它選擇了自由,回到了家鄉。還表達了友誼的偉大,如果我們在人生中沒有知心的朋友,那也就只能孤獨。

希望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

廣場上的蟋蟀讀後感(二)

《時代廣場的蟋蟀》是我去新華書店買的一本書,我今天是剛開始讀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完它,想看結局如何。我喜歡上了這本書。一看到這本書的書名,你也許會覺得這本書十分普通,其實這本書很精彩,還獲得“國際大獎小說”的稱號呢。想知道嗎?那就接著往下看吧。

這本書講的是,康涅地狄格州鄉下的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子裡,被帶的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它幸運的是遇到了愛它的小主人瑪利歐和聰明的塔克,還有憨厚的亨利貓。蟋蟀柴斯特是一隻非常有音樂天賦的蟋蟀,它不僅能學會經典的音樂作品,而且能演奏流行的曲目,它還能自己作歌作曲,成為震驚整個紐約的音樂家!每當它奏樂時,所有的人都會安靜下來,聆聽它的演奏。柴斯特用它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也幫助瑪利歐家走出了困境。然而功成名就後的柴斯特卻滿心失落,感到自己並不快樂,思念以前起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塔克老鼠和亨利貓的幫助下,蟋蟀柴斯特終於回到了自己深愛的故鄉。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出版社周刊》曾經說過: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這個世界。是的,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實,更加美好。友誼是可以跨越時代,友誼是不會被時間帶走的。一個世界充滿了友誼,就等於人人之間充滿善意;一個世界沒有友誼,必定是充滿了邪惡的。

友誼=忠誠+信任。一個人的一生決定於他的朋友,更決定於他的友誼是否長久。馬克思曾經說過:“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在這種情況下,友誼應該受到這種或那種考驗,在這些烏雲和風暴後,那么友誼就會更加鞏固,真正的友誼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放射出新的光芒。”每個厲害的人,都和品德高的人有過長久的友誼,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友誼是一個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友誼,那就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覺得,友情是最珍貴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這三隻小動物學習,懂得關心別人。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包容的心,理解的心對待每個人,去幫助自己能夠幫助的人,在別人得到幫助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中三個小動物的友情感動了世界,成為了20世紀全球五十本最佳童書之一,是令人感動的一本書。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的故事妙趣橫生、繪聲繪色,更因為這真摯的友情令人感動。

廣場上的蟋蟀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時代廣場上的蟋蟀》的童話小說。這可是一本有趣的書喔!

這本書講了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貓咪亨利和瑪利歐一家的故事。柴斯特因為一時貪吃,不小心被擠進了快餐盒中,被帶到了紐約時代廣場的捷運車站。幸運地是它結識了在報亭里賣報的小男孩瑪利歐,還有老鼠塔克和貓亨利。為了慶祝他們成為好朋友便舉行了宴會,結果樂極生悲把一些報紙燒掉了。它們為了彌補過錯,塔克和亨利想了辦法先是用塔克積蓄了一年的錢把它重新放進了小盒子裡,解決了燃眉之急。後來他們發現柴斯特的歌聲很動聽,所以給柴斯特辦了演唱會,想把快樂分享給大家。由於它的歌聲太美妙了,演奏又有技巧,很快贏得了紐約人的喜愛,也成為了震驚整個紐約的演奏家,還上了報紙呢!在他的幫助下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並與朋友們建立了真摯的友情。()但是,功成名就的柴斯特非常非常想念自己的家鄉,想念在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最終乘上了捷運,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這本書中有好多人物,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蟋蟀柴斯特了。他唱出美妙動聽的歌曲,把快樂分享給大家。他非常有責任心,會對自己犯下的過錯勇於承擔責任,這一點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向柴斯特學習,犯了錯誤,要及時改正,並像他一樣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把快樂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