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滴水穿石讀後感300字

滴水穿石讀後感300字(一)

最近,我們新學了一篇課文,是滴水穿石的啟示。學習這篇課的時侯我就在心裡想,這篇文章是什麼意思?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堅持不懈的人才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

文中給我感觸最深的地方是第三自然段,它說:正是齊白石老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創作,他的畫法技藝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讀到這一自然段,我不由想到了我的學習。我之所以每天課間作業做不完,就因為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不能做到做完作業再玩耍,所以課間作業就託了下來。如果我能像文中所寫那樣有毅力,堅持把老師布置的課間作業做完以後再去玩耍,就不會每天被留到很晚再回家。

文中還有一段使我感觸很深。就是第四自然段。我覺得他說“雨不能滴穿石塊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目標,也不能持之以恆”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我也是這樣,做作業時,我覺得語文比較容易,便先做語文。可做到一半,感覺數學作業少,又改做數學。但是數學做了一半以後,又感覺英語比較好做,又去寫英語。就是這樣,我把時間都磨光了。

這篇文章喻意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做什麼,只有專心致志,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滴水穿石讀後感300字(二)

水滴真的可以穿石嗎?我非常的好奇,懷著這種好奇心讀了這篇文章。

當我讀的時候第一眼就被那滴水穿石四個字吸引住了,是我繼續讀了下去,原來是水溝一滴一滴的往下滴,經過幾年或幾十年,水滴最終可以把石頭滴穿,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的做下去,不論多么艱苦,都要堅持,不能把半途而廢。

這樣的例子很多,比如:我們學習,只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去堅持,即使它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我們最終也會完成它、克服它,只要我們堅持到底就沒有什麼說的。就像滴水石穿一樣,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所以,同學們努力吧,為了你的明天,為了你幸福的生活,克服一切困難大步向前進。

滴水穿石讀後感300字(三)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我非常贊同作者的看法:人民做事,往往和水滴一樣,雖然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終究會把“頑石”滴穿。

古往今來,歷史上有許多成功人士都有著這樣的品質,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冒著觸電的危險,奮不顧身的完成實驗,最終揭開了雷電的秘密。明末清初的史學家談遷,立志要寫一部明史。為了完成史書,抄一點史料,竟帶著乾糧走了一百多里路。可是,就在書稿即將完成的前幾天,書稿竟被偷走了,厄運並沒有打垮談遷,他很快從痛苦中掙脫出來,50幾歲的談遷不顧一切,奮筆疾書,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史學巨著。瑞典科學家諾貝爾,他為了實驗,使父親與弟弟付出了血的代價,他毫不氣餒,更是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親自點燃了導火線,投入了整個生命去發明炸藥。總而言之,成功人士大多都靠“滴水穿石”的啟示取得成功的。()

說說我吧。我從4歲便開始學習鋼琴,去年暑假準備考10級了,10級的譜真難啊!我不是這裡老彈錯,就是那裡不熟。灰心喪氣的我真的準備放棄了,可多丟人呀!於是我還是咬咬牙,堅持下來,最終以良好的成績通過了10級。

我們要牢記:做什麼事情都要目標專一,並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才會獲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