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海蒂讀後感300字

小海蒂讀後感300字(一)

假期里我讀了《小海蒂》這本書,小海蒂真是一個好孩子,為老奶奶失明而流淚。小海蒂真可憐,一歲時爸爸媽媽都死了,幸好有小海蒂的姨媽——迪蒂,還有她的姥姥。

老奶奶也是很可憐,雙目失明,可幸運的是她還有小海蒂這個開心果。

克拉拉小姐在小海蒂的幫助下完全康復了,是小海蒂給她了自信。小海蒂天生樂觀,很活潑,幹什麼事都能找出樂子來,是個樂觀的女孩,在她的感染下,她的爺爺變得不再孤獨,克拉拉小姐鼓起生活的勇氣恢復了健康、還有老奶奶都變得樂觀起來。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覺每個人的快樂都與自己擁有的財富無關,你可以自己製造快樂,也可以幫助別人得到快樂。

瑞士作者——約翰娜。斯必麗,給她帶來寫作靈感的是群山,作者生在一個瑞士蘇黎世附近的村莊,從她的家裡可以仰望群山,群山也給她帶來了快樂。

小海蒂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小海蒂》這本書,我被她的善良可愛感動了。開始小海蒂被姨媽帶到了阿爾卑斯山上,從此,她要和可怕的爺爺一起生活,但是天真無邪的小海蒂第一次見到草原……覺得很新鮮。後來姨媽又回來了,從爺爺手裡把海蒂搶了回來,帶到了法蘭克福。在法蘭克福,海蒂認識了好朋友克拉拉,克拉拉只能坐在輪椅上。但是小海蒂夜夜流淚,四年阿爾卑斯,最後得了夢遊症,病倒了。海蒂回到了阿爾卑斯,不久之後,克拉拉到阿爾卑斯山來找海蒂,她也是生平第一次見到如此遼闊的草原和可愛的山羊,在海蒂和爺爺的幫助下,克拉拉恢復了健康。小海蒂的爺爺的脾氣是出了名的頑固與倔強,但是自從小海蒂來了之後笑容再次出現在爺爺的臉上。我覺得小海蒂多麼的純真可愛。當讀到海蒂知道放羊的彼得的奶奶什麼也看不見,就每天去彼得家陪奶奶說話,給奶奶講故事,奶奶也非常喜歡海蒂,還有海蒂知道奶奶不喜歡吃硬麵包,但是阿爾卑斯山只有硬麵包,於是在法蘭克福的時候每天都攢一個香香軟軟的麵包,就是為了帶回阿爾卑斯山給奶奶吃。我徹徹底底的被小海蒂的善良感動了。無論是小海蒂,爺爺,彼得還是克拉拉,他們都深深熱愛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也是大自然給予克拉拉力量使她恢復健康,只要我們珍惜大自然,大自然會給我們很多禮物的。

小海蒂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著名叫《小海蒂》。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海蒂,她是一個心地善良、天真爛漫的小姑娘。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她那飽經滄桑、心情抑鬱、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正是在她的愛心和幫助下,體弱多病的癱瘓姑娘克拉拉鼓起了生活得勇氣,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最終重新站立起來;也正是在她的關懷中,彼得的老奶奶獲得了許多歡快和樂趣。她是個樂於助人的孩子。

作者通過海蒂的性格展示了心地善良和天真純樸中蘊含的幸福與歡樂。()讀了這本名著後,我讀懂了很多。我看到了海蒂樂善好施、幫助他人。海蒂用純真性格與愛心溫暖了她那個外表冷漠但內心善良的爺爺。她陪瞎了的奶奶說話、聊天,讓什麼都看不見的瞎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樂和樂趣,使奶奶不再孤單。她幫助了純真善良的癱瘓姑娘克拉拉,在海蒂和阿爾姆大叔的激勵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學會了走路。還有牧羊倌彼得在海蒂的影響下,也逐漸開始學習,成為一個誠實的孩子。看到了這些感人的故事,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看到了海蒂那純真的、那善良的心,還有海蒂那天真爛漫的性格。

讀了這本名著,我的感觸很深。是呀!做人要充滿愛心,愛心可以戰勝孤獨,愛心能夠擊敗病魔,愛心還會給我們帶來快樂。《小海蒂》的確是一部讓人懂得熱愛生活、熱愛自然、關心他人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