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氣球不見了讀後感

紅氣球不見了讀後感(一)

《紅氣球不見了》是一個關於丟失和找回的故事,但是這樣的「找回」,非常特殊喔!

小老鼠阿布有個漂亮的紅氣球,它的顏色非常漂亮,像陽光下的石榴一樣紅!它軟軟的,圓圓的,像個可以擁抱的寶貝,阿布喜歡趴在它的上面,親吻它,它給阿布帶來了很多很多的快樂。所以,阿布無論去哪兒,都要帶上它,紅氣球成了阿布的精神寄託,給它單調乏味的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

可是,有一天晚上,紅氣球不見了。阿布孤零零地開始在黑夜裡到處尋找,途中他遇到了很多朋友,首先遇到了老貓頭鷹當他得知阿布心愛的紅氣球不見了,感到很同情,老貓頭鷹安慰他說:「阿布,阿布,你不要哭啦,我們一塊兒去找找你的紅氣球。丟掉一個,我們就找十個回來!」。他們一塊兒在黑夜裡找阿找阿,又分別遇到了兩隻可愛的鴿子給它叼來了紅色的玫瑰花,野草莓上遇見的三隻蝸牛,紅蘋果里冒出的四條小蟲,加上阿布!我們來數一數,現在有多少個夥伴啦?正好十個!所以老貓頭鷹說得沒錯,我們一塊兒去找找你的紅氣球。丟掉一個,我們就找十個回來!阿布有了十個朋友,他還怕黑夜嗎?紅氣球,無論你在哪裡,都可以過自己的生活了!阿布再也不怕黑夜了。

其實這個紅氣球有很多的寓意。你可以說它是你心愛的東西,可以說是心愛的人,也可以說是你的理想等等。不管它代表了什麼,必定是你心愛的,很想實現的,在當時的環境下,你離不開的。萬一哪天它離開了,你很悲傷,這都是能理解的。你一定會去尋找它回來。對的,尋找是一定要的,我非常贊同這種出發。等你尋找了就會發現,你會找十個回來,說不定比以前更好。所以,不要太害怕丟失,不要不敢去尋找,丟掉一個,我們就找十個回來!

紅氣球不見了讀後感(二)

《紅氣球》講述了一個孤獨男孩在上學時撿到一隻有魔法的紅氣球,他帶它上學,放學……紅氣球像一個調皮又懂事的小魔法師陪伴著他。可這種快樂並沒有堅持多久——小男孩的紅氣球被一群壞孩子盯上了,他們搞破壞,追趕,用彈弓彈射,踐踏紅氣球,使小男孩失去了最好的夥伴。過了一會兒,一群七彩氣球從商店,房屋,甚至街上玩耍的小孩手中飛向褶皺的,扁了的紅氣球,帶著小男孩飛向天空。

影片通過小男孩和紅氣球之間的情誼,十分含蓄地表達了人們對快樂以及自由的嚮往。鏡頭中的小男孩的大眼睛裡充滿了期盼,渴望,他期盼,渴望自由。

在一群氣球的簇擁下,小男孩飛上了天空,得到了一次奇妙的環球旅行。

當我感到孤獨時,就會玩電腦,看電視,其實,我並不想這樣,人本來應該和人玩的,電視螢幕上的動物,即使叫人開心的唐老鴨,畢竟不給人以實物感。我多麼希望擁有一個像小男孩一樣的紅氣球。

紅氣球不見了讀後感(三)

我向你推薦一篇文章,叫《紅氣球不見了》。裡面的主人公阿布和他的小夥伴們的友誼使人非常感動。

阿布是一隻小老鼠,它有一個心愛的紅氣球,()可是有一天晚上不見了,阿布感到非常悲傷,禁不住哭了起來。貓頭鷹聽到了對它說:「阿布,你不要哭,我們一起去找你的紅氣球,失掉一個,我們就找回來10個。」貓頭鷹帶著阿布在夜裡找紅氣球,遠處閃出一團紅紅的東西——紅氣球在那兒。走近一看,那不是紅氣球,而是一片牡丹花,裡面還有兩隻鴿子。鴿子們聽說了阿布的事後,也加入了找紅氣球的隊伍。一路下來,蝸牛和小青蟲都加了進來,於是尋找紅氣球的隊伍越來越大。最後,雖然沒有找到紅氣球,阿布卻找到了10個最好的朋友。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朋友間要相互幫助,朋友間的友誼比金子還要珍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