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和羊讀後感

駱駝和羊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駱駝和羊》。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羊長得矮,駱駝長得高,它們在爭論長得高好還是長得矮好。它們來到一個園子,園子四周都是圍牆。駱駝輕鬆地吃到了院子裡的樹的葉子,可羊怎么也吃不到。它們又往前走了幾步,來到一扇又窄又小的門前,羊鑽了進去,可是駱駝鑽不進去,它們倆都不服氣,還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好。它們找牛評理,牛說:“你們只看到自己的優點,沒有看到自己的缺點,是不對的。”

我認為它們說得都不對,因為它們都只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沒有發現自己的缺點。發現自己的缺點後,還要儘快彌補,而不是做無謂的爭論。毛主席以前英語十分差勁,當他發現自己的不足後,虛心請教章含之老師,並且看了許多英語書籍,通過他的努力後,毛主席的英語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再比如說,我的妹妹體育非常的不好,當她發現後,每天堅持訓練,最後她的體育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同學們,世界上每一個人,每一件物,都有自身存在的缺點。只要我們克服它,勝利就在前方。

駱駝和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駱駝和羊》這個故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駱駝長得高,羊長得矮。駱駝說:“長得高好。”羊說:“不對長得矮小才好呢。”它們倆都證明了高和矮的好處,它們又去問老牛,老牛說:“你們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取長補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高有高的好處,矮有矮的好處,不同的人,各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全面地看待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駱駝和羊讀後感(三)

你們一定聽過《駱駝和羊》的故事吧!有一隻駱駝長得很高。有一隻羊長得很矮。它們之間發生了一場“高矮爭論”。駱駝說:“長得高好。”羊說:“長得矮才好。”因為這個原因,它們吵來吵去,彼此爭論不休。可是它們誰也說服不了誰,怎么辦呢?駱駝說:“我可以做一件事證明高比矮好。”駱駝和羊走到一個園子旁,一棵棵高大的樹從園子上邊露出來,駱駝仗著自已人高馬大,一抬頭,就吃到了樹葉。可是羊伸長了脖子和腿,使出了渾身解數,愣是吃不到樹葉。駱駝見了羊這狼狽相,得意洋洋地說:“你看,高比矮好吧!”羊聽了很不服氣,仍然不肯認輸。它們又走了幾步,看見了一個又窄又矮的門。羊便大模大樣地走進去了。可是駱駝儘管已經跪下前腿可還是進不去,這下駱駝傻眼了。羊則在一旁哈哈大笑,說:“矮比高好吧!”它們倆還是說服不了對方,只好去找老牛來評理。老牛對它們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都有長處,但都要向對方的長處學習,彌補自己的短處。”()

《陶罐和鐵罐》的故事你們聽說過嗎?是說國王的廚房裡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陶的,一個是鐵的。驕傲的鐵罐仗著自已堅硬無比,常常奚落易碎的陶罐。但是,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不久的一天王宮倒塌了,兩個罐子從此被遺落在荒涼的場地上,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鐵罐國為太久被埋在土裡,變成了泥。而陶罐卻完好無損地保留了下來,成為稀世珍寶。這就是關於《<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故事了。

只有發現別人的長處,改正自已的缺點,才能擁有越來越多的朋以;彼此患難與共,才能飛快進步。讓我們一起記住“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這句名言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