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蜜蜂和蒼蠅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則寓言故事——《蜜蜂與蒼蠅》這雖然是一篇童話故事,但我讀了以後,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篇故事主要寫:有兩隻蒼蠅一起在垃圾箱住了下來,可沒過多久,垃圾箱被搬走了,它們只好四處流浪。它們來到了鄉下,不但是人不歡迎它們,就連蜘蛛也不歡迎。它們只好去令外一個國家。蜜蜂知道後,覺得它們會對別人無益,自己還是決定不去,還給蒼蠅講了一些道理的事。

「不過,我勸你們,如果對別人無益,你走到哪裡都是一樣,不會受到人們的尊敬與愛護的。」這句話就是蜜蜂教導蒼蠅時說的。它告訴我一個道理:如果我們做一些對別人無用的事,無論我們去到哪,別人都不會歡迎你,反而會瞧不起你。不勞動是沒有好結果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在一次小測驗前,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厲害,就沒認真複習,結果考得很不理想,那紅紅的分數給我了個教訓:不要希望天上掉餡餅。

這篇童話也告訴我們:只有那些真正做出貢獻,對祖國和人們有益的人,才會受到人們的尊敬和愛戴,他們也不會輕易離祖國而去,而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對祖國和人民什麼也沒貢獻過,卻嚮往著得到人民的回報,這些人到哪裡都不會如願以償的。除此以外,我還知道: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返回頂部